华数黑科技1秒抓拍发热人员

佛山华数红外智能体温检测系统实现批量供应,安装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等地。

2月11日,记者在佛山西站东、西出站口看到了一只特殊的“眼睛”——只要可疑发热病人从它面前经过,它就会立即报警,并拍照留证,有效防止操作人员与人流的交叉感染。

这只“眼睛”叫做“红外热成像智能人体测温系统”HY-2005B,由位于佛山市南海区的佛山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生产。“红外热成像智能人体测温系统”能在1秒钟内显示人体热图像和最高体表温度,防疫工作人员可立即获得准确数据。

智能人体测温系统应用于车站,为防疫搭起了一道关键的防线。通讯员供图

省内批量应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南海企业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用科技赋能疫情防控,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大显神通”。

“一旦在快速行走的人群中监控到可疑发热病人,仪器会立即报警,并对发热人员进行抓拍,防疫工作人员立即进行复检,避免新冠肺炎疑似病人进入人流密集区域,符合疫情防治的紧急需要。”佛山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林介绍,相比许多地方检测体温用的手持式红外体温仪,该设备在快速大流量人群中无感测体温,不仅检测效率更高,不需要停下来排队测温,还减少了防疫工作人员与人群的排队聚集、近距离接触、避免暴露风险。

红外热成像智能人体测温系统,是由红外测温技术、黑体校准技术、视频监控技术和远程传输技术大集成的多功能测温系统,具有强大的测温功能、监控功能和数据处理与传输功能。只需被测目标在红外镜头探测范围内快速经过,仪器1秒钟内就能立即显示人体热图像和最高体表温度,防疫工作人员可立即获得准确数据,而且该智能体温检测系统温度分辨率可以达0.05℃,测量精度±0.3℃。

华数“红外热成像智能人体测温系统”在2003年抗击非典、2009年抗击甲型HINI流感、2014年抗击埃博拉疫情等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

该款红外智能体温检测系统已经在佛山人流密集流动场所,如佛山西站东、西出站口、佛山南海公交总站、三水汽车站等进行了安装。在广东省范围内也开展批量应用,如深圳、广州、珠海、中山、江门等珠三角城市已经紧急投入使用,应用于多个城市的医院、机场、车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海关等场所。

日产达到百台

杨林介绍,24日,农历大年三十晚,佛山华数接到华中数控集团总部的防控物资紧急生产任务,在佛山建立日产60-100台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查系统生产线,加快疫情防控物资供应。

在佛山市各级政府、各协会联盟组织、供应商等帮助下,佛山华数短短一天组建了30余人的采购、生产、技术服务和质检队伍。短短3天内,“红外热成像智能人体测温系统”的材料陆续到位。2月10日,佛山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正式全面复工,目前复工率近80%。

目前,佛山华数机器人“红外热成像智能人体测温系统”生产基地正在加班加点生产设备,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从2月5日开始出货,已经交货数百台,随着订单需求的不断增加,我们将在2月15日后达到日产能100台,正在紧锣密鼓加班生产。”杨林透露,佛山华数机器人产能正处在爬坡阶段,生产订单已经追加到1000套。

文/珠江时报记者 李年智 林一峰 通讯员 孔翠婷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02-15 06:16:3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