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肖志峰:“南海是我的第二个家”

武汉市民感念隔离期间获悉心照顾,计划疫情过后将公司搬到丹灶。

“这些天在南海丹灶,我得到关怀和照顾。我将会记住在这里的每一天,并将这些经历化作回报社会的力量,这是一座有爱的城市!特别感谢帮助过我的所有工作人员……”2月15日,滞留在南海丹灶的武汉市民肖志峰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感谢给予他帮助和温暖的丹灶人民,并向远在武汉的亲朋好友报平安。

在隔离点获细心照顾

1月21日,肖志峰从武汉乘车来到佛山,计划到南海丹灶的堂哥家过春节。充满期待的肖志峰一路想象着与多年未见的堂哥相聚的场景,可当到达佛山的客运站时,他才发现,佛山已全城严控疫情。

考虑到堂哥一家人的生命健康,肖志峰决定不再继续前往,而是打算立即返回武汉。由于没有买到返程车票,肖志峰不得不入住客运站附近的宾馆。但堂哥家不能去,武汉不能回,他十分焦虑。

隔离期间,医护人员每天为肖志峰检测两次体温。

“一开始我很慌张,按照通告要求,武汉籍来访人员需要留置观察14天,去哪里隔离观察?这么多天吃住怎么办?”肖志峰说,当时顿时陷入了恐慌。1月26日,堂哥打来电话,建议他到丹灶镇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

肖志峰立即收拾行李前往丹灶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心,但他的内心还是忐忑不安,因为他担心不被接纳。肖志峰来到丹灶集中隔离点并说明来意后,工作人员立即对他进行全面身体检查,确认无感染症状后,立即安排其进行集中隔离。

在丹灶镇集中隔离安置点里,尽管活动空间有限,肖志峰仍把日子过得井井有条,每天读报纸看新闻,隔离的日子并不枯燥。

“我在这里隔离的每一天都吃得很好,医护人员进行24小时观察。”肖志峰说,医护人员每天与他保持电话微信联系,向他宣传防控知识,及时帮助疏导情绪,免费提供口罩、消毒液、体温计,还每日随访两次,询问他的体温和健康情况,还帮助倒垃圾等。

“他们还提供日常生活用品,让我在这里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肖志峰说。

“南海是我的第二个家”

2月9日,肖志峰结束医学观察和全面检查,确认无疫情感染,丹灶镇集中隔离工作人员鉴于肖志峰的堂哥也处于隔离医学观察状态,肖志峰无处可去,便为肖志峰安排了安置点。

丹灶镇伸出的援助之手,对于肖志峰来说,是温暖,更是希望,也让他对丹灶的营商环境充满了信心。

48岁的肖志峰一直从事布艺、服装印花工艺,公司总部设在武汉,在中山设有分厂,公司掌握多项印花工艺技术专利。丹灶镇的悉心照顾让他感受到这里的温情,他说:“疫情无情,南海有情,南海是我的第二个家,我计划疫情过后将公司总部搬至丹灶。”

截至2月15日,丹灶镇集中隔离点现住45人,累计已经解除隔离人员49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从疫情发生地返回的人员都需要安排在集中隔离点进行全面检查和观察。医护人员将集中隔离点的各个角落进行清洁和消毒,全身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挨个敲门,每天两次例行为集中隔离人员测量体温。隔离人员也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当听说自己体温正常,都会礼貌地说声:“谢谢”。

文/图 珠江时报特约通讯员 李阳 通讯员 叶迟华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02-16 09:43:5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