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两手抓、两不误”

 

珠江时报讯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作为制造业重镇,近期南海采取了多种手段,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通过优化复工准备条件、提高核查效率、出台“稳企十五条”等综合性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提振企业信心,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位于里水镇的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就是南海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典型案例之一。

早在1月26日,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已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截至2月12日,复工人员约300人,包括生产车间工人、办公室人员和仓储员工,并严格落实做好复工前、复工时的各项工作,包括出入口严格管理、及时上报员工情况、准备防疫物资充足,并规范企业饭堂管理。尤其是一方制药按复工人数分三批次错峰就餐,就餐也要隔开一个位置坐,不能相向而坐,避免随意交流。

在推进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有企业不量员工体温就开工,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日前,里水镇某企业没有在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点,未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与登记,而台账上只有空白的表格。在该企业车间内有个别员工没有佩戴口罩。南海区相关部门当即责令该企业立即停工,要求负责人马上整改,满足复工条件后才能复工。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工作场所是人员密集的地方,一旦出现交叉感染,后果不堪设想。在积极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也决不能有半点放松。近日,南海持续加大打击力度,根据防控工作规定,严厉查处一批聚众吃“开工饭”、不测量体温就开工、员工不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防控主体责任缺失等违规企业,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引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

接下来,南海将突出重点,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各镇街、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把复工复产工作与企业暖春行动结合起来,进一步落实区领导、镇领导包干挂钩重点企业制度,加大走访力度,全面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困难和疑虑,及时收集问题,分析问题,分类解决问题,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南宣)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02-18 11:23:2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