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日记 | 刘旺蝶:拼尽全力也要给他们带来阳光

因为有了阳光,就有了希望和活力。

时间 :2020年2月16日

地点:湖北省武汉市第一医院

记录人: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护长 刘旺蝶

今天是来到武汉的第四天,此时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即便窗外一片寂静,空无一人,但因为有了阳光,就有了希望和活力。

昨晚,我第一次进入武汉市一医院重症区,和另一名其他医院的护士一起值守了上夜。当我第一次接触和护理新冠重症,说真的,很感慨,生命无常之感顿生。

有一个40多岁的女患者,晚上十点多的时候呼叫我们,我立即赶过去,她认真地对我说:“没事,就是做梦了。”那一刻,我心里很难受。我知道她是因为梦醒了,在睁开眼睛的瞬间,还能看到护士姑娘,她就安心了,知道自己还活着。

病房是封闭的,整个区域鸦雀无声。患者不能见亲人,见到的都是穿得像太空人的医生护士,但即使这样,病人们也在坚持着、战斗着。

那一刻,我觉得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我们要更努力,为他们,为自己,为家为国,拼尽全力也要给他们带来一点阳光。

今天一早,作为护长,我组织召开了全体护士会议。会上,我和队员们再次强调了防护要点、隔离病房护理注意事项等。全体人员都充满斗志,都盼望能早点正式进入战场。另外,我也重点关注了大家的生活起居和心理健康问题。

大家都说心态很放松,适应良好。而90后的年轻小姑娘和小伙子们,更是无畏无惧。我们都知道医院是我们坚强后盾,倾尽全力满足了我们的所有要求,大到防护用品,小到吃的用的。我看到群里大家积极发动亲朋好友帮我们筹备物资,真是非常感动。

整理/珠江时报记者 黎小燕 通讯员 梁健桃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20-02-18 08:49:0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