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日记 | 叶丽娟:相信我们,配合治疗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这是我来到武汉上的第一个夜班,也是第一次在凌晨四点上班。

时间:2020年2月17日

地点:湖北省武汉市第一医院

记录人:南海区妇幼保健院儿科ICU副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叶丽娟

这是我来到武汉上的第一个夜班,也是第一次在凌晨四点上班。

一层一层穿戴好防护装备后,我和队员们来到病区,通过交接班了解到整个病区有70张床,我们负责35张病床。这35个病人中,有十个是病危的,其余全是病重的,病人大都在五六十岁以上。

因为第一次到病区,我对病房环境、物品放置、信息系统等一点也不熟,所以把每个抽屉柜子都打开看了个遍,然后登录信息系统学习如何使用,查看病人需要做的治疗和观察要点等。

我负责的病床有20多个病人需要测血压,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行动十分缓慢,足足测了一个小时,而此时的护目镜上也布满了水蒸气,核对治疗单上面的名字时很困难。

经过一夜的了解,我发现有些病人心态很好,经常对我们表示感谢。有一位85岁的老奶奶,每进去一次,她都要对我们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呀!如果不是你们医护人员,我的命都没有啦!”质朴的感激话语让人感动,心里倍感温暖。

今天有一个需要吸氧的男患者也令我印象深刻。我走到病人床边时,发现他没有在吸氧,我问他:“您为什么不吸氧呢?”他说:“这吸氧管什么用啊?住了这么多天,也不见好。”可以看出他的情绪很不稳定。我连忙安抚他说:“吸氧很有用,您看不吸氧的话血氧饱和度只有93%,您吸氧以后血氧饱和度马上升到96%以上了。相信我们,配合治疗,很快就会好起来的。”经过劝导,这名患者立即配合吸上了氧气。

整理/珠江时报记者 方婷 通讯员 曾桂英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20-02-18 08:52:1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