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大学生突击队 贡献抗疫青春力量

珠江时报讯(记者/彭燕燕 特约通讯员/陈志健 通讯员/谢颖光 朱嘉泳)“今天很冷呀,喝点姜茶暖暖。”“谢谢你们的值守。”……2月18日,刚成立的狮山镇大学生战疫突击队,便与狮山镇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一起,带着暖心的姜茶和爱心礼包,为坚守一线的机关、社区工作人员送上温暖。此外,里水镇大学生战疫志愿突击队伍早在2月16日成立,越来越多的返乡大学生加入到里水各村居疫情防控工作中,吹响了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的集结号。

狮山镇战疫突击队成员为社区工作人员递上姜茶。(通讯员供图)

狮山:为抗疫一线人员送温暖

2月15日,共青团佛山市南海区委员会发布《关于广泛动员南海大学生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的通知》。共青团狮山镇委员会迅速反应,组建工作微信群,动员狮山籍大学生就近参与服务。2月18日,狮山镇大学生战疫突击队正式成立。

当天上午,狮山镇大学生战疫突击队与狮山镇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的一行人,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提着提前煮好的姜茶和爱心礼包,走向各个抗疫一线工作岗位,为他们送去温暖。“今天很冷呀,喝点姜茶暖暖。”在狮山镇洞边社区,突击队成员们将煮好的姜茶分装在小杯子里,为坚守在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送去。

据悉,这些姜茶是由来自狮山的几名大学生志愿者一起熬制的,希望通过一杯暖暖的姜茶,向在寒冷天气中坚守一线的防疫人员传递一份问候和关爱。

共青团狮山镇委员会副书记谢颖光介绍,为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和服务技能指导,狮山镇团委正在组织狮山镇大学生战疫突击队成员统一参与线上岗前培训,并组建工作微信群,动员狮山籍大学生就近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防疫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据了解,岗前培训之后,狮山镇大学生战疫突击队成员将会深入社区,在开学前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包括关口值守、情况摸查、线上检测防疫宣传、爱心便民、文明引导等,为防疫工作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里水:动员大学生参与防控

村(居)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

里水镇根据疫情防控统一部署,立足村(居)实际工作需要,动员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动员辖区内村(居)团支部大学生副书记、大学生组织骨干以及其他大学生自愿加入,在2月15日至各高校开学前,参与到关口值守、情况摸查、防疫宣传、爱心便民、文明引导和咨询辅导等岗位。

河村社区的大学生刘耀彰参与到河村社区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中。

2月16日,里水迅速成立了一支青年团员战疫志愿突击队,设各村居大学生战疫志愿突击队,里水返乡大学生们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了解到社区正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近百名大学生纷纷报名请战,夯实了疫情防控的第一梯队,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作为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参与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这是我们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河村社区西紫经济社的大学生刘耀彰说。

而大石社区从2月17日开始,安排了16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村中两个值勤岗亭中,四个人一班,两个人一组,从周一到周四,参与中午时段11时30分到下午1时30分的值勤。

里水镇团委专职副书记陈淑仪表示,疫情当前,里水青年团员和大学生勇敢站出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担当和奉献,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0-02-19 08:33:0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