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注册志愿者获赠新冠肺炎保障保险

保险最高赔付金额为20万元,2月17日零时起生效。

珠江时报讯(记者/苏绮玲 通讯员/郑翔进)记者17日从南海区义工联获悉,南海全区注册志愿者均获赠一份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志愿服务关爱保障保险,保险最高赔付金额为20万元,2月17日零时起生效。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海区广大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始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医院、高速出口、交通卡口、社区村居以及线上,志愿者开展秩序维护、便民服务、体温测量等志愿服务工作。

目前,全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组织近100余个,参与志愿者4216名,开展志愿服务200余场次,设置志愿服务一线岗位类型15个,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0991小时,充分展现了南海这座“大爱之城”的温暖。

为加强对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保障,帮助解决各级团组织开展防疫应急志愿服务的后顾之忧,团南海区委、南海区义工联联合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简称“招商仁和人寿”)签署协议,由招商仁和人寿承担被保险人在从事团区委、区义工联及区内各镇(街道)团委、义工联组织的义工活动过程中及往返途中因罹患新冠肺炎导致的身故伤残引起的保险责任。

记者从区义工联获悉,该保险由招商仁和人寿在原有的南海区志愿服务保险保障内容上扩展保障责任。保险伤残评定标准同保单意外伤残责任评定标准。上述扩展责任基本保额为20万元。保险责任自2020年2月17日零时起生效至保单终止日终止。

团区委、区义工联希望广大参与防疫工作的志愿者要把自身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上岗服务时要严格加强个人防护措施和健康保障,让“志愿黄马甲”在战“疫”中发出更多的光和热。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02-19 10:29:5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