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严禁以审批审核等形式限制企业复工复产

南海通过多项举措保障和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珠江时报讯(记者/肖莎莎)为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有序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2月18日,南海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告,严禁以审批审核等形式限制企业复工复产。

图为位于九江镇的广东中元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内,员工正在加紧开展生产活动。珠江时报记者/戚伟雄 摄

通告要求,各级各部门不得进行变相审批,更不允许擅自提高企业开(复)工门槛、以审批审核等形式限制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企业要加强对员工的引导与管理。在企业落实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序组织非疫情发生地员工有序返(抵)南海,保障企业员工特别是核心人员、技术骨干及时上岗。对所有返(抵)南海的企业员工,要求其当天通过“佛山通疫情防控”微信小程序或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告并登记备案。对从疫情重点地区返(抵)南海的,一律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而对于用工短缺困难的问题,通告建议企业可通过专业人力资源机构、网上招聘、定制化专场招聘等途径解决用工需求,可通过提高员工待遇、改善工作生活环境等方式,吸引区内跨行业、疫情低风险地区务工人员前来就业。用工企业需组织外地员工集中返岗的,可通过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统一协调客运企业承接包车服务,南海防疫交通检查卡口工作人员要对包车车辆快速查验、快速放行。

通告要求,企业要为返(抵)南海的员工提供出行和居住保障。企业可采用定制公交、包车通勤等形式解决员工出行问题。各村(社区)应加强对企业员工的服务管理,严禁采取“一刀切”的方式阻止符合防疫条件的企业员工通行。对返回原租住出租屋且符合防疫条件的企业员工,出租屋主应落实防控管理责任,同时积极主动为其提供居住便利。

通告显示,目前已将防疫物资、食品、关键原辅料、重要生产设备及零部件等生活生产必需品纳入应急运输保障范围,对相关物流运输车辆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全产业链正常运行。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要通过技术改造或新增生产线等方式扩大产能,保障防控物资稳定供应。政府将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口罩、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短缺问题,与企业共同做好复工复产所需物资工作准备。

通告强调,企业要做好日常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对物流从业人员(含司机、物流配送员、外卖派送员)、食品从业人员(含厨师、餐饮从业员)、物业服务从业人员(含保安员、保洁员)“三类从业人员”的防控管理,每天测量体温两次并记录测量结果,工作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按照行业卫生有关要求作业。同时,及时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02-19 10:12:1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