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耀辉:抓好疫情防控 按时有序复工

南海区区长顾耀辉走访调研南海部分重点项目及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珠江时报讯(记者/戴欢婷 黄婷 通讯员/徐琨)2月18日,南海区区长顾耀辉走访调研南海部分重点项目及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顾耀辉强调,在继续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加快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确保防疫和复工“两不误”。

上午,顾耀辉一行先后前往南海北村涝区整治工程、南海国际会展中心、佛山市城北污水处理厂地埋式改建工程、保利良溪花园,以及佛山市汇江混凝土有限公司等项目现场,就项目复工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及当前存在的困难进行详细了解。

在南海北村涝区整治工程现场,了解到该工程分批分次安排工人进场施工,尽量减少交叉作业时,顾耀辉鼓励道:“要大胆复工,重点做好返岗施工人员的隔离和防护管理,关键是在‘管好人’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

在南海国际会展中心的施工现场,量体温、双手消毒、做登记……履行完进门的“必备程序”,顾耀辉看到进门处的“防疫消毒屋”,直夸这个为衣物、行李箱等物品消毒的屋子设置得非常好,让每一位进出的人都安全感十足。

“我们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管理制度,成立了疫情组织架构及防控小组,还有防疫物资仓库、防疫检查点、管理人员隔离间。而且我们的项目复工情况也不错,有30多人已到岗。”在南海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现场,工程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这是南海的重点项目,今年中国安全产业大会将在南海国际会展中心召开。”顾耀辉提醒,除了严管复工人员的来源关、健康关,还要严管上下游产业涉及的全部人员的防疫安全,加快复工步伐。

下午,顾耀辉一行继续调研了新交通工程项目、南海体育公园建设工程、丹灶物流中心道路改善(一、二期)工程、国道G324线西樵段灾毁恢复重建工程。

在新交通工程、南海体育公园建设工程等项目现场,顾耀辉询问了施工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复工需要解决的困难。了解到部分施工单位遇到原材料上下游供应不足等问题,顾耀辉现场协调,要求住建等职能部门密切跟进指导,做好对接沟通,及时帮助施工单位建立起生产材料的上下游链接。

“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给返岗人员树立信心。”在丹灶物流中心道路改善(一、二期)工程现场,顾耀辉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正逐步好转,施工单位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时按期有序复工。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02-19 09:51:2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