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车尾箱偷偷进村,南海4人被行拘

南海公安通报3宗拒不配合防疫工作案件。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 通讯员/南公宣)近日,南海公安分局通报3宗拒不配合防疫工作的违法犯罪案件。

警方提醒,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广大群众应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扰乱社会秩序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案例1:藏身车尾箱过疫检

2月17日傍晚,正在大沥某村村口检疫点开展疫检工作的戴先生收到一段他人通过微信发来的视频。视频中,一辆黑色轿车的车尾箱缓缓打开,2名女子从里面爬了出来。

但看完视频的戴先生惊出了一身冷汗,因为这辆小轿车1小时前就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进了村。戴先生立即报警求助,南海公安分局大沥派出所沥东社区民警中队警辅人员迅速到场处置。

经侦查,民警于当晚8时许成功找到该轿车上的一行4人,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在对4人进行体温检测和出行轨迹调查后,民警均未发现涉疫情况。

原来,当天李某杰夫妇打算与两名好友欧某兰和黄某莲一同到家中相聚,但两名好友均未持有村里发的出入证明,于是4人便想出了将人藏在车尾箱“偷渡”过检的法子。事后,几人觉得很新奇,还特意拍了段视频发到朋友圈,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目前,该4人因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案例2:带人进村被拒男子殴打工作人员

2月18日20时许,一辆红色男装摩托车驶入西樵某村的防疫检查岗。检查人员在对驾车男子测量体温后,询问得知,该男子是前来收煤气瓶代客充气的。

了解情况后,检查人员告知男子,疫情防控期间,非本村人禁止进村,如有需要可通知对方将煤气瓶送出来。

男子现场联系了该村村民周某明。过了一会儿,周某明驾驶一辆白色小车来到检查岗,没有按要求佩戴口罩,还试图强行将该充气男子带进村。期间,周某明不顾工作人员的阻拦,对检查人员大声谩骂、吐口水,甚至抡起拳头往工作人员面部挥去。见状,现场其他工作人员和村民立即上前制止并报警。

目前,周某明因涉嫌妨害公务被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3:为打发时间聚众打麻将

2月18日15时,桂城派出所石东社区民警中队民警巡逻至桂城石石肯一村时,发现一出租屋内有9名人员正在打麻将。民警立即上前控制现场人员,查获赌具一批,并现场查封该出租屋。

经审查,9名嫌疑人是同乡关系,由于工厂还没有复工,便聚在一起打麻将打发时间。最终,9名打麻将人员被民警严肃批评教育,出租屋房东被依法处以行政罚款200元。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02-23 09:27:0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