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日记 | 飘香的热干面来给我们加油啦!

时间:2020年2月20日地点:武汉市第一医院

记录人:南海区人民医院心胸外科护师 彭婧

今天是援鄂的第6天,为更好地完成工作,罗少芳和黄柳齐组长根据五常法规整科室用品及急救用物,还到佛山一队接管的病区参观,取长补短,进一步优化流程。常常晚上12时多还在开会,早上6时就得起床上班,少芳姐的脸都压出二期压疮了,让我看得心疼。

今天,我照常熟练地穿戴好二级防护装备准备上班,数天长时间佩戴口罩,耳根处已勒得僵硬了。一接完班,我就根据危重患者病情,进行营养评估、留置尿管、协助生活护理等。留置导尿时,不是简单地将导尿管置入就完事,还需时刻想着避免尿液渗出,防止与粪便、尿液的接触,不能有让病毒感染扩散的机会。忙碌的时候也就忘了退缩、忘了担忧、忘了耳根处的僵硬,只盼着他们的病情越来越好,只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陪他们走更远的路。暖春或徐来,寒冬必散去。

今天还有让人惊喜的事情,热干面给我们加油来啦。

由于疫情影响,街上的店铺都没开,但热情的武汉市民听闻我们的愿望,特意召集大伙准备了正宗的热干面食材——芝麻酱、面条、佐料、酱油、醋及其他配料。

为保障我们能吃上最热乎的热干面,他们直接给酒店捐送了整套热干面食材,再由酒店工作人员现做。大家根据各自口味,加上辣椒酱或者陈醋,搅拌均匀,黄而油润,香而鲜美。大家都感叹:“好吃!”

武汉市民的热情鼓舞了一线医护人员,让大家更努力更有干劲。希望早日结束疫情,让武汉热干面飘香于大街小巷。

整理/珠江时报记者 方婷 通讯员 刘芝璐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02-23 09:29:4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