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日记 | 城市不再热闹 但热血依然在奔涌

时间:2020年2月20日

地点:武汉市第一医院

记录人: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 吴仁杰

这是我来到武汉的第七天,现在是凌晨5时18分,从病区刚下班回到住处,回想起刚才看到的武汉江景是多么的迷人,和广州的珠江夜景有几分相像呢,可惜的是,武汉生病了,不再如昔日车水马龙的繁华。

为了工作方便,昨日义工们帮我们剪了一个全新的平头,相信这是象征着“平安”的头型,使我更加有精神。

现在的我已经习惯了闷热的防护服,习惯了勒得双耳发痛的口罩,也适应了缺氧导致的头晕呼吸困难,平常轻而易举的事情,身着装备行动变得稍慢了点,但我都能做好。在这里我和队友们都适应了寒冷的天气,按照抗疫前线快速的生活工作节奏,开足马力。

调好闹钟,前往医院穿好防护装备,交接班查房诊疗处理病情、安慰患者、不断总结各项事务——这些成了我每天的重要任务,每一个环节都全力以赴,不容有失。

尽管每天都在三点一线连轴转,同样的医院、同一层楼、同样的事情,可是每天都有不同的感动温暖着我。一位武汉籍的患者,其母亲是广东人,她看到我们广东佛山医疗队倍感亲切。“你们来了啊,辛苦你们了!”查房时,她眼中泛着丝丝泪光,用标准的粤语哽咽地对我说。那一刻,我感受到她内心对于我们的感激与期盼。是的,我们来了!

这座城市不再热闹,甚至有点冷清,但是依然有热血在奔涌。我将尽我所能,与武汉共进退,与全体医疗队伍献出一份力量,众志成城攻坚战“疫”。

整理/珠江时报记者 方婷 通讯员 陈倩莹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02-23 09:31:5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