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成立消防突击队,助企业达标复工

大沥镇党委委员刘谋耀说,结合镇委镇政府的工作要求,大沥镇消防办整合队伍,成立了3支“复工复产突击队”。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翠贞 通讯员/关艳娟 吴丹)近日,大沥镇消防办成立3支“复工复产突击队”,通过“零点行动”“百人突击”等举措,为大沥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截至2月22日,大沥已有超九成专业市场复工复产,“三小场所”复工数超3800家。“‘三小场所’最大的特点是多且散。”大沥镇党委委员刘谋耀说,结合镇委镇政府的工作要求,大沥镇消防办整合队伍,成立了3支“复工复产突击队”。

突击队共120人,由消防办和三个专职消防队全体人员组成。每日,他们兵分三路,深入42个社区开展企业复工复产防火防控工作,重点排查“三小场所”复工人员的防疫情况。同时,检查“三小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通道阻塞等问题。

大沥镇消防办主任邝赐强说,突击队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更要管防疫”的原则,做到现场发现、即时整改,全力协助企业做到达标复工。

“你好!我们是复工复产突击队!现在需要检查你们的消防设施。”为了排查到位,突击队多次开启“零点行动”,在凌晨突击排查“三小场所”的消防通道、用火用电用气及消防设施运行等情况,筑起疫情防控时期一道“城市安全盾”。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疫”中,大沥消防始终坚守在一线,分片分组下沉到社区、生产经营单位,督促社区全力做好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协助各生产经营单位有序复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坚守杜绝违规住人底线。

此外,大沥消防还充分利用“云平台”、微信群等线上平台,推送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视频等信息,督促企业自主传播学习,确保企业培训不松懈。据统计,疫情防控工作至今,“云平台”发布疫情防控通知、文件、宣传知识共计50万条,信息覆盖到全镇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和出租屋屋主。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02-25 09:36:1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