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加大排查力度,掌握师生健康状况

南海区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总结了各镇街、区直学校近段时间的防控工作情况,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珠江时报讯(记者/罗炽娴 通讯员/黄莹莹)2月24日,南海区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总结了各镇街、区直学校近段时间的防控工作情况,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以确保全区校园做到“零输入、零病例、零疑似、零确诊”,确保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开展和开学后校园秩序平稳。

这段时间以来,全区各中小学校为疫情防控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顺利开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从检查结果看,各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比较规范到位,校园卫生清洁基本落实到位,行政人员基本到岗。在健康教育、防疫宣传等方面,不少学校都有创新做法,向师生、家长准确传达科学防疫知识。

会上指出,接下来,各级各类学校要大力排查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学生分布情况,在校内各年级、各班级分布情况,主动联系每一位老师、学生,随时沟通情况。

开学后,返校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要提交健康卡,不允许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上班上学。同时,落实“四个一”(一把手负总责、组建一套专班、制定一个方案、统一一个口径)应急处置机制,按照南海区中小学、幼儿园防控新冠肺炎相关工作指引,严格管控校门进出、校车安全和校园卫生清洁,抓好校园防控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

“通过疫情,我们体会到,教育不仅仅发生在校园,无论是网络教学还是家庭教育,每个环节都能成为课堂。我们要变疫情为契机,让孩子们在疫情中学到更多东西,获得更多成长。”南海区教育局局长张苑发在部署相关工作时表示,希望各学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教育方向,挖掘疫情相关的素材进行教学,如一线医护人员、科学家、社区工作者等,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02-25 09:25:0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