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南海区委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

珠江时报讯(记者/周钊泷 付艳霞)2月24日下午,南海区委召开全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南海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南海区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提高站位、周密部署、落实责任,通过全区防疫统一指挥、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战略策略、加强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有序组织推动复工复产,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这个时候,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在严格落实疫情的防控中,南海将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紧紧扭住社区防控和患者救治两个关键环节,前天开始,南海30个道路卡口已撤销,社区防控压力将更大,要进一步充实基层特别是社区力量,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二是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对参加一线战斗的医务人员,要尽快出台关心关爱的政策举措,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三是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有效性,完善疫情信息发布,依法做到公开、透明、及时、准确;四是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依法严惩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

接下来,南海将如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必胜”?会议指出,一要用好用活各级各类政策,将已经出台的财政贴息、大规模降费、缓缴税款等政策以及稳企“十五条”、复工“十条”落实到企业,要继续研究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政策,加大对一些行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二要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抓好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等政策落地,针对部分企业缺工严重、稳岗压力大和重点群体就业难等突出矛盾,因地因企因人分类帮扶,提高政策精准性;三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确保员工回得来、住得好、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四要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密切关注疫情对市场供求的影响,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调度,保持疫情期间基本民生服务不断档,鼓励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业有序恢复营业。

会议还强调,要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抓落实的职责,坚决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区的各项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会议研判受这次疫情的影响,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难度将增大,全区上下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分层级理清影响抓落实的问题,一个一个去解决,把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02-25 09:08:4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