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微慕课作品 助力南海战“疫”

一等奖可获得证书、价值1800元奖品。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吴志恒)“我为防疫献技献力——南海区抗‘疫’微慕课大赛”作品征集正火热进行中。截至2月24日,主办方已收到微慕课作品近70份。

本次微慕课大赛由南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海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海区文明办及各镇(街道)宣传文体办主办,大赛围绕抗“疫”主题,不限题材内容,面向全体南海市民征集作品。

扫码一下,查看咨询及投稿方式

据主办方透露,目前已收到的近70份微慕课作品中,不乏优秀作品,内容涵盖疫情期间卫生保健知识、病毒解析、心理健康、绘画创作、手势舞蹈、音乐伴奏、硬笔书法等面向中小学生的课程,亦有居家锻炼窍门、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员工上班前注意事项等面向成年人的实用课程。

众多课程内容符合“慕课”四个关键词中“开放”的原意,做到以兴趣、需求为导向,给网上学习的“学生”输送源源不断的知识。

其中一份名为《武汉加油,中国力量》的微慕课作品,制作于2月22日,由桂城映月中学教师吴志海主讲,从武汉的地理位置、历史典故、文人墨客诗词,到医务工作者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最后作者将近期所作的现代诗《抗“疫”——致平凡的我们》饱含深情地读出,歌颂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集中力量聚沙成塔共同抗“疫”。

据了解,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以镇街为单位设置7场海选,每个镇街评选出5个微慕课,共35个微慕课参加决赛。决赛将经过网民投票、网络播放量、推送上学习强国等方式,评选出南海区十大抗“疫”微慕课。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分别予以奖励。其中一等奖可获得证书、价值1800元奖品。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20-02-25 09:53:2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