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通(战疫版)”小程序开通以来,向企业发售口罩超110万个

自2月20日上午10时开通小程序申购口罩以来,截至2月24日,南海累计申购口罩企业数量超过1万家。

“感谢政府的大力支持,急企业之所需,让我们对恢复生产充满信心。”2月23日下午,佛山市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办主管陈梓蕾签收了申购成功的17400个口罩。

近日,南海不少企业都收到了这份实用的“礼物”。记者从南海经济促进局获悉,自2月20日上午10时开通小程序申购口罩以来,截至2月24日,南海累计申购口罩企业数量超过1万家,累计申购口罩超过110万个,已通过走访派送、安排物流公司配送等配售企业口罩近80万个。

广东精迅里亚特种线材有限公司将口罩派发给员工。

每次可申购三天用量每三天可申购一次

“非常开心,这是我们非常需要的物资。”22日下午,南海永和玩具制品公司(以下简称“永和玩具”)收到了一份最实用的快递,那是大沥镇经促局委托中国邮政送来的1890只口罩。

2月20日便在平台上递交了资料的永和玩具,是南海区首批拿到申购口罩的企业之一,也是大沥镇首家拿到申购口罩的规模以上制造企业。“速度很快,解决了我们一个大难题。”永和玩具副总经理孔海强连声道谢。截至2月24日17时,大沥全镇累计有1188家企业申购成功,合共112765个口罩。

在桂城,2月21日,广东凯捷商业数据处理服务有限公司收到了申购的2600多个口罩。“没想到这么快就送过来了!”该公司行政部总监陈小姐说。接过这些口罩,她对政府及时帮助和服务企业的举措感到非常温暖。截至昨日,桂城街道共有2980家企业申购口罩,累计申购口罩数量为287125个。这些口罩将陆续由快递公司送到企业。

当前,南海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避免企业因口罩紧缺影响复工复产,南海区启动了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口罩申购工作。企业登录“佛山南海通(战疫版)”小程序后,即可在“企业口罩申购”模块录入信息,满足相应条件的企业即可按照2元/只(非含税价)的成本价配售口罩,每次可申购三天用量,每三天可申购一次。然后由企业所在镇街进行配售。

狮山

近30万只口罩陆续送到企业

陈梓蕾介绍,维尚家具共有员工8000多人,当前已有4000多人返岗,自身储备加上本次申购的口罩,可满足一周所需。

据悉,针对特殊时期,维尚家具创新模式,携手拥有3000万粉丝的家居界第一超级IP“设计师阿爽”,在抖音直播平台开启超级直播团购活动。5小时观看人数达770万人次,成交订单数近1.4万笔,超过了4亿元的销售额。

截至2月23日,狮山镇已有2099家企业成功线上申购,逾29万个口罩将由顺丰速配配送至企业,配送费用由狮山镇政府承担。其中,23日当天16时30分前申购成功的企业,可在2月25日(含当天)前领取到口罩。

维尚家具收到申购的口罩。

里水

三天未收到口罩可电话查询

2月22日,里水将佛山市南海德展钣金集团(下称德展钣金)在小程序上申购的3954个口罩送到该企业,该批口罩将可满足集团内四家公司复工复产所用。截至当日下午6时,全镇已有785家企业成功线上申购,78294个口罩将由快递公司紧急配送。

“真的非常感谢政府的快速反应,给我们雪中送炭。”接过快递公司送过来的口罩,德展钣金总裁助理兼总裁办主任李荣锋开心不已,“没想到这么快,两天就把口罩送过来了。”李荣锋表示,接下来发展信心更足,将想方设法提高生产效率,努力按时完成订单,满足市场需求。

据悉,企业申购成功后,里水镇经促局将委托第三方进行配送(免收企业配送费),由第三方代收取口罩费用。如企业在申购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未收到口罩的,可致电里水镇经济促进局查询,电话85662217。

统筹/珠江时报记者 李年智

文/珠江时报记者 李年智 李翠贞 方婷 特约通讯员 李福云 陈志健 通讯员 金延婷 朱嘉泳 李伟婵

图/特约通讯员 李福云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02-25 09:45:3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