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快评 | 抓防控一毫松不得 抓发展一刻等不起

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近期防控重点工作。

◎李清平

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近期防控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佛山南海处在广佛全域同城的前沿,是粤港澳大湾区广佛极点的重要支撑,也是世界观察中国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扇窗口。以务实有效的防控成果增强群众信心,以精准有力的发展举措增强企业预期,不仅是南海在这场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的必然要求,也是南

海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走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前列的责任担当。

抓防控一毫松不得,抓发展一刻等不起。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也处于关键时期。南海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咬紧牙关、保持定力,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要持续织密动态防控网。随着省际及市内道路卡口撤销,人员大量返城返岗,社区防控面临更大压力,要进一步充实基层特别是社区力量,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取得积极成效的基础上,突出精准防控、科学防控、联

动防控、全民防控。抓防控既要实事求是,又要务实有效,要把差异化精准防控落实到各个社区,坚决阻断输入性风险,有效控制城市常态运转下的流动性风险,严防大规模复工复产复市后的集聚性风险。

要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夺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有效防控疫情是前提,稳住经济发展是关键。着力推进实质性复工复产,有助于稳固、优化、提升南海完整的产业链,提升南海经济的免疫力、影响力和竞争力。要系统梳理南海产业链关键环节的企业清单,为加快企业有效供需对接、供需配套提供精准服务,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复工复产。

重点项目不仅关系到南海

发展格局,而且对稳经济、稳增长、稳预期具有重要导向作用。要进一步加大重点项目尤其是影响南海长远竞争力的项目推进力度,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狠抓招商引资不松劲。村级工业园改造作为南海2020年的“头号工程”,是南海推动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的重要任务,更是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的关键抓手和突破口,要把村级工业园改造与推进高质量发展项目落地见效结合起来,坚决打好、打赢村级工业园改造升级攻坚战。

帮扶企业复工复产要精准有力。要用好用活各级各类政策,把南海稳企“十五条”、复工“十条”的“及时雨”落实到企业,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要扎实开展稳岗援企行动,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切实解决企业和劳动者最急迫的现实问题,增强政策精准性有效性;要把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精准防控结合起来,确保员工回得来、住得好、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要密切关注疫情对市场供求的影响,鼓励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业有序恢复营业。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生。应对这场大战大考,我们要继续擦亮南海改革闯将的本色,弘扬海纳百川、敢为人先、团结奋进和脚踏实地的南海精神。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务实有效抓防控,精准有力抓发展,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02-27 09:28:1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