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站不撤防 防控不放松

黄岐交警中队民警詹志胜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珠江时报讯(记者/肖莎莎 通讯员/凌霞)“虽然撤销了联合检疫检查站,但是疫情还在,我们日常的防控力度依然不减,如今复工人员越来越多,路面安全也不能放松。”2月25日,戴好口罩和护目镜,行走在大沥镇黄岐片区建设大道等3条主干道上,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黄岐中队民警詹志胜盯紧着来往的人流和车流。

bbb1bf8749ae4c11a3d32d2f80a4f65b.jpg

詹志胜(中)带队在路面执勤。(通讯员供图)

1月27日,詹志胜接到命令后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成为滘口联合检疫检查站的分组组长。2月22日以来,随着滘口联合检疫检查站撤销,詹志胜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开始了路面执勤。

“广佛路、建设大道、海北大道这几条路车流都明显增多,我每天在这里巡逻不仅要看路面有没有塞车、交通事故,还要时刻盯着大家的防疫措施做得怎样。”他对记者说,昨天巡逻到广佛路附近的一个村居时,发现部分村民没有戴口罩,便立刻上前告诉他们目前仍然是疫情防控阶段,不能掉以轻心。

据了解,滘口联合检疫检查站是黄岐片区入城的主要入口之一,也是广佛交界的主要路口,该路口车流量大,进入黄岐片区公交车线路约有32条,每天有600多辆公交车、200多辆长途大客车途经该检查站。

当时,为做好检疫工作,岗位人员要对来往车辆进行身份证检查,对车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填写登记相关人员、车辆信息资料作台账,同时做好疏导交通,确保周边道路安全有序,工作量很大。

作为分组组长的詹志胜要负责与其他部门沟通,进行任务分工及组织协调相关事物,一刻也不敢停歇。上岗前,他会为站点工作人员配备口罩、一次性手套,降低接触传播同时保障自身安全;上岗后,他要联系后勤小组,保证消毒液、一次性手套、一日三餐等物资供应及时到位。

正是有着这样的责任心和一股认真劲,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詹志胜所在的滘口联合检疫检查站成功拦截疑似病例人员7人,配合隔离7人。

“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今年已经46岁的詹志胜再次回到巡逻岗位,他坚持“撤站不撤防”,依旧奋战在一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疫”,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20-02-27 09:53:3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