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 里水:社区提供指引 企业亮牌复工

里水镇流潮社区成立企业复工服务组,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陈志健 摄影报道)如何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已成为里水镇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在流潮社区,每家复工复产的企业门口都会张贴一面“安全生产,开工大吉”红牌子,该社区通过成立企业复工服务组(简称“服务组”),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辖区企业提出复工需求的24小时内,流潮社区的企业复工服务组就会对企业进行初次辅导,若企业尚未达到里水镇企业复工疫情防控“6+6”工作流程要求,将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

流潮社区党委委员陈广汉介绍,除了部分防疫物资欠缺,目前社区企业复产复工过程中,最常见的问题是设置员工进出通道间距过小,这样容易导致员工进出拥挤,造成不必要接触。针对这些问题,服务组会到企业进行现场指导。

里水流潮社区为复工企业颁牌。

除了做好企业复工疫情防控“6+6”工作流程的政策指导外,服务组还为企业提供疫情防控的建议,例如,要求员工进入企业时,由专人用消毒液为其消毒,保障企业防疫、生产双安全。

亮牌复工是流潮社区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的一项特色举措。只有正式复工的企业门口才会张贴这面“安全生产,开工大吉”红牌子。虽然只有短短的几个字,但牌子却大有作用。

陈广汉介绍,一方面能方便服务组对已复工的企业开展日常巡查、管理,对未复工的企业进一步跟进、提供服务。另一方面,能让周边的企业主和工人加强对复工疫情防控“6+6”工作流程的认识,落实企业和员工的主体责任。

企业复工后的人员流动也是影响疫情防控的一个重要因素,流潮社区考虑到企业员工大多数为外省员工,在开展复工复产工作时会特别注意企业员工的管理。企业在提出复工需求时,要同时上交复工员工名单,服务组工作人员会对名单进行核对,并告知企业主相关防疫责任。企业复工后,社区会同时将员工的村居出入证发放到位,规范企业员工管理。

除了社区对防疫工作的重视,流潮社区群防群治的力量也发挥着重要作用。“经过社区的大力宣传,目前社区内群众的防范意识大大提高。”陈广汉表示,不少社区居民如果见到陌生面孔或者从外地返回社区的新市民,都会通过特别开设的24小时热线向村居汇报。“正是由于流潮社区群众的高度自觉,大大促进了社区对企业员工的有效管理。”陈广汉说。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02-28 10:22:2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