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有爱 | 西樵:7岁女孩捐压岁钱写信感谢医护人员

佛山市第五人民医院发生了一件暖心的事。

“感谢医护人员坚守岗位,请千万为自己做好防护。”2月25日下午,佛山市第五人民医院发生了一件暖心的事,一位7岁的小女孩在门诊分诊台放下一封感谢信和20元钱。

“收到感谢信的时候,我们都很意外!”佛山市第五人民医院护士符杏玲介绍,这个小女孩名叫彤彤,当时陪着妈妈来看病,在妈妈看完病准备离开时,她趁妈妈不注意时跑到分诊台前。“我问她有什么事情,她没说话,而是直接放下一张折纸后便拉着妈妈走了。”符杏玲说。

“感谢医护人员坚守岗位,请千万为自己做好防护。”符杏玲打开对折的纸张,原来是一封感谢信,信里面还夹着4张崭新的5元人民币,一共20元钱。

彤彤写的感谢信和捐献的20元钱。

感谢信上写着暖心的话语,文字旁边还画了四个心形的气球,气球内分别写有一个字,组合起来是“共同战疫”的四字鼓励语,气球下面是四个加粗的大字“中国加油”。

稚嫩的笔迹和真挚的感谢,以及那一句“请千万为自己做好防护”的嘱咐,让在场的护士们都心头一暖。随后,符杏玲马上拿起钱追了上去。直到这时,彤彤的妈妈才知道自己的孩子做了一件暖心的事。

“无论多少钱,都比不上你的这封信;也没有什么东西,比你说的这些话更让我们感动了,谢谢你!”彤彤无论如何不肯收回这20元钱,符杏玲只能再三对她表示感谢,并最终把钱退回给彤彤的妈妈。

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很快,7岁小女孩为医护人员写感谢信,并拿出自己的压岁钱希望为战疫事业出一份力的暖心事当天便在该医院流传开来,让全体医护人员备受鼓舞,增强了大家的抗疫信心和决心。

“20元虽然不多,但大爱无疆,小女孩发自内心的感谢和关心就像是一缕温暖的阳光,给我们战胜疫情注入了强心剂。”佛山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陈钢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全体医护人员勠力奋战,小女孩的暖心之举是对所有医务人员投身战疫一线的莫大肯定。“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守防疫一线,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02-28 10:50:0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