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灶部分酒楼恢复“叹早茶”

有餐饮企业试水线上下单配送服务等新模式,提供多元化餐饮服务。

目前,丹灶镇部分酒楼、食肆逐步恢复堂食。近日,记者走访已恢复堂食的酒楼,发现不少街坊奔着“叹早茶”而来,但保持距离仍然是就餐“标配动作”。不少餐饮单位将堂食餐桌使用量减少一半,安排消费者隔桌就餐,拉大餐桌间的距离。此外,仍未复工的餐饮企业正在有序进行消毒、清洁等前期工作。

服务员在给餐桌消毒。

及时消毒餐桌更换桌布

“您好,今日吃什么点心呢?”10日中午,桂丹路旁的竹溪酒家(丹灶店)门前,店员佩戴口罩,手持测温仪为进店的食客测量体温,并登记个人身份信息。入口处摆放着消毒液,LED屏滚动播放着防疫提醒。

该酒家自3月6日恢复营业,如今大厅食客仍然稀少。“大厅可以容纳500人同时用餐,目前已减少一半以上餐位,确保安全就餐。”竹溪酒家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店内已按照规定,餐桌间做好间隔,每桌的座位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茶市、午市客流都一般,晚市稍微好一点。”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一张桌一般安排2到3人就座,一桌客人用完餐,服务员就对餐桌消毒并更换桌布,相间20分钟同一餐桌才会安排客人。

市民李女士当天和朋友前来就餐,她说:“这是我春节后第一次‘叹早茶’,终于可以品尝喜爱的茶点,餐桌配有公筷等,酒楼各项消毒措施做得比较到位,顾客也比较放心。”

“较往年同期,目前每日客流量减少近3/4,但我相信现在落下的营业额,会在下半年追回。”竹溪酒家相关负责人对行业复苏仍充满信心。

开启线上下单配送服务

9日下午,在康富广场,聚豪美食的工作人员正进行防疫消毒及清洁工作。

“我们为恢复营业做好了准备,确保客人在安全、卫生的环境下享受美味。”该店营运督导骆丙涛说,近期店面将恢复营业,要求全体员工在工作期间佩戴口罩、手套、防护帽,同时确保对店内多个场所每隔一小时消毒一次,同时仅保留指定出入口,引导食客有序就餐。

同时,该店还在入口处铺设了一块消毒地毡,为进出的市民消毒鞋底。

“将会对大堂用餐人数进行限制,最多提供300个餐位。”骆丙涛介绍,恢复营业后,将开启全天茶市服务及线上下单配送服务,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他认为,提供线上下单服务是趋势也是多元化服务的具体体现,“虽然起步晚,但凭借长期积累的口碑,应该能在外卖市场上站稳脚。”

疫情之下,传统餐饮行业受到较大冲击,丹灶不少餐饮企业试水“线上点、线下送”“生鲜市场”等新模式,提供更多元化的餐饮服务。“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自身经营的不足,希望提升后可以为食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骆丙涛说,将做足准备,期待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挑战。

文/图珠江时报见习记者 吴泳 通讯员 张世灿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03-12 09:48:2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