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企亮相央视创业节目 获千万元意向融资

佛山林至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仿生吸能材料受到投资人关注。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春妹)3月13日晚,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创业英雄汇》上,一家南海创业企业吸引全场目光。佛山林至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博伟展示了自己研发的仿生吸能材料,成功获得1000万元意向融资。

《创业英雄汇》是中央电视台于2014年推出的首档大型青年创业实战公开课节目,节目集结重量级创业导师及数百名专业投资人,以资金、技术、人脉、资源等支持具有增长潜力的创业项目,被称为“中国好项目孵化器”。

当期节目首先介绍了王博伟的创业过程。修读法律专业的王博伟在大学毕业后进了一家化工企业工作。因为同宿舍的室友是专门做化工实验的,受其影响,王博伟也爱上了化学实验,并不断恶补化学知识,尝试进行产品研发。

“都说梦想在转角,我的转角竟然在医院。”王博伟介绍,他陪一个朋友在医院做膝盖软骨手术,看到朋友痛苦的样子,他受到了启发,决定研究一种替代软骨的可植入材料。但5年过去,他始终解决不了生物相容的问题,一气之下砸了所有实验品。

令王博伟没想到的是,这一砸就砸出了新思路。当时,其中一个实验品砸到墙上不仅毫发无伤,反而反弹了回来。看到材料的抗击打能力那么强,王博伟想:“既然内部植入无法完成,那就先从外部防护做起吧。”于是就有了他在节目现场带来的仿生吸能材料。

在节目中,王博伟首先介绍了仿生吸能材料的作用。该材料通过模仿人体关节软骨的分子结构,使其具有同等或者更优的吸能效果。为了证明材料的性能,他直接用实验“说话”。他现场用12斤的铅球在1米的高度落到仿生吸能材料上,材料不仅能让铅球充满弹性,还能让铅球完全失去冲击力。

“以鞋子为例,普通鞋子用的聚氨酯等材料,通常能吸收5%到25%的冲击能量,而使用仿生吸能材料的鞋子能吸收70%到90%的冲击能量。”王博伟介绍,2020年的意向订单中,一个是材料在护具上面的应用,另一个就是鞋垫。

听完介绍,现场8位投资人中,有7位为王博伟的项目“爆灯”,并且根据王博伟出让的3%的股权,给出的价格在500万元至1000万元不等。最后,王博伟跟起点创投达成合作意向,实现了1000万元意向融资。

在节目中,不少投资人对项目表示看好的同时也对项目的发展提出了相应的意见。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罗飞就建议,项目应该花更多功夫在标准和产业化上,从产业化来讲,除了民用,其实更加急需的是工业应用。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03-15 09:27:3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