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安驰车轮“两步走” 解决用工问题

目前生产企业面临的困难之一是用工问题。针对这一难题,AC安驰车轮采取“两步走”策略。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海绵 通讯员/骆艳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佛山市南海安驰铝合金车轮有限公司(下称“AC安驰车轮”)采取“两步走”策略,解决用工问题,促进企业稳步恢复。

AC安驰车轮董事长助理邓子安介绍,公司在1月中旬就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并做好防疫物资储备。2月20日复工后,企业做好防疫防控措施,严格要求员工佩戴口罩,办公室场所、车间等做好消毒措施;为外地返粤员工开辟临时隔离间,提供充足的生活物资,保障生活所需。

目前生产企业面临的困难之一是用工问题。针对这一难题,AC安驰车轮采取“两步走”策略。

第一步是在线上多平台开展招聘工作,扩大信息传播度;提高员工福利待遇,引才纳新。第二步则是结合岗位需求,科学安排新员工培训工作,推动新员工积极参与生产运作。经过两周有序的复工复产安排,该公司员工到岗率达85%以上,企业产能恢复至80%,预计3月底产能完全恢复。

下一步,AC安驰车轮坚持以稳为主。首先是“开源”,保证外销业务发展的同时,稳步开拓改装产品的内销市场。经过多年摸索和研发,安驰目前已有成熟的改装产品研发团队、销售团队,并建立改装品牌XXW极限轮毂。“随着政府支持汽车改装产业发展,改装市场逐步放开,对我们来说是好事。”邓子安说,“未来会加大改装产品的市场推广力度。”

其次,是“节流”,减少支出。邓子安表示,政府陆续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对企业来说是“及时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压力。

谈到对今年发展的预估,邓子安表示,疫情是偶发事件,在短期内确实会对企业产生影响。但现在离旺季还有些时间,公司将紧抓这个时机恢复产能、做好各项储备等工作,在各方条件齐备的情况下,有信心在后面的发展时间里弥补损失。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03-16 09:30:1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