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启动平安智能社区建设

桂城将城市小区的封闭式管理模式延伸到农村社区,打造“小区式”安全堡垒。

珠江时报讯(记者/方婷 通讯员/李芳毅)3月25日,桂城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平安智能社区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全面实施社区围合治理,深化社区智能化、精细化治理,将城市小区的封闭式管理模式延伸到农村社区,打造“小区式”安全堡垒。

“希望生活在农村也能享受到城市化管理服务。”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麦绍强表示,实施平安智能社区建设不只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提高城市化治理水平的需要。桂城各部门、各社区、各经联社、经济社要统一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及平安智能社区建设工作。

根据《桂城街道关于建设平安智能社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接下来,桂城各社区要全面推进实施社区围合治理,探索智能化管理等工作,营造平安、和谐、善治的村居环境,达到精细化治理、智能化服务、网格化覆盖的治理效果。

各社区要在2020年3月至6月期间全面实施社区围合管理,要求各社区合理规划,预留足够的消防通道,以围墙实现社区围闭。具体要求:以村居为单位进行围闭的,原则上设置不多于3个主出入口;以自然村为单位进行围闭的,原则上设置不多于2个主出入口。次干道路可设置时段性开放的行人铁门出入口。围闭须符合消防安全,外墙面与周边环境协调统一,达到美观效果。

《方案》还要求各村居在今年底前大力推进智感安防区建设项目,按照“人过验名、车过验牌”要求,实施“人车分流”。具体要求:社区主干道路出入口须设置车辆出入道闸、行人门禁,配置电子门禁设备、主动式摄像机和车辆识别道闸各1套,采集数据须实现与南海公安视频信息平台、南海区“城市大脑”连接。

在后续管理方面,各社区要在出入口建闸设岗,每个主要出入口需配置不少于2名工作人员,分组24小时轮值,同时做好值班工作台账,落实智感安防设施设备维护管理。设备维护和管理所需经费由社区自有资金解决,也可由社区委托第三方进行市场化运作。

会上,桂城22个农村社区还签订平安智能社区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下定决心,按时按质,共同创建平安智能社区。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03-26 10:11:3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