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三旧”改造概况

2007年至今,南海区已纳入省“三旧”改造范围的宗地面积约31万亩,已完成改造项目2.61万亩,正在实施改造项目3.21万亩,改造规模在全市乃至全省均名列前茅。自2014年8月南海区成为广东省新一轮深化“三旧”改造综合试点以来,在省人民政府、省国土资源厅和佛山市人民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南海区积极推动各项改革创新和项目改造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超额完成了省市下达的年度新增实施改造面积和完成改造面积的任务数,为佛山市做出了重要贡献,南海区也连续第8年获得佛山市“三旧”改造一等奖。试点工作进一步加快了南海区“三旧”改造步伐,有力推动了南海城市更新。

2020年,南海区将继续抢抓机遇,汲取了国家层面的“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全市构建“一环创新圈”、南海获批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等契机,通过:

① 创建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将城市更新和村级工业园改造提升作为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一级,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进一步推进城市更新和村级工业园改造提升工作;

② 加快推进产业社区示范项目,全面推动项目,力争一年以内有初步进展,三年以内成效明显,五年以内成果显著;

③ 继续加大村级工业园改造提升力度,成功打造一批“二改二”、“二改二点五”的新型产业社区,为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腾出更多空间,实现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

④ 进一步推动混合开发,平衡不同改造方向利益,鼓励和探索新的村级工业园改造模式,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反哺产业的路径及政策研究,释放新一轮政策红利;

⑤ 着力在旧村居改造上破题,创新合作模式和供地方式,激发社会资本参与旧村居改造的热情等,为南海区城市建设和产业延伸拓展更大空间。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0-03-29 18:44:0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