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前后,佛山祭扫场所实行人员车辆管制

市民可通过“粤省事”的“云祭扫”进行网络祭扫。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汉坤 通讯员/佛公宣)记者31日从佛山市公安局获悉,今年清明假期及其前后一段时期,公安机关将安排警辅力量在全市各祭扫场所实行人员、车辆管制,并视情况对全市各祭扫场所周边及通往现场的主要道路、路口开展交通管控,对进入现场祭扫的市民进行劝离。

佛山公安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理解、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管控措施,积极倡导树立绿色、文明、简约的祭扫新风。广大市民可通过“粤省事”的“云祭扫”进行网络祭扫、居家追思、书写寄语等表达对先人的怀念和尊重。

全市加强专项整治

4月3日至7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严管严查严处“两客一危一货一校一面”“营转非”大客车、摩托车等8类重点车辆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期间,全市将开展夜查统一行动、整治道路旅客运输市场专项行动、整治“百吨王”行动、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行动等四大专项整治行动。其中,夜查统一行动时间为4月3日至6日,突出加强夜间8时至次日凌晨5时勤务,重点严查酒驾、毒驾、超员、疲劳驾驶、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5类严重违法行为。

警方还表示,4月3日零时至4月6日,全市高速公路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运送自来水生产用的液氯、次氯酸钠运输车辆,为机场、加油(气)站配送成品油料、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的运输车辆,为森林防灭火、抢险救灾、应急航空救援油料提供保障的运输车辆以及医用氧运输、防疫应急等涉及民生和安全生产车辆不受限制。

墓园及周边实行管制

清明节期间,佛山市高速公路和城市部分道路可能发生短暂积聚性拥堵。其中,高速公路方面,包括广佛高速雅瑶路段,西二环南段大岗互通、西樵收费站路段。城市道路方面,南海区西樵环山大道及福荫园周边道路等可能发生短暂积聚性拥堵。

南海大望山墓园、华侨永久墓园、和顺永安墓园等全市墓园均实行交通管制措施,禁止机动车辆驶入墓园道路,墓园周边路段禁止车辆停放。

公安机关还将加强对墓园周边路段的巡逻管控及交通违法整治,并对前往墓园的市民进行告知和劝离。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04-01 09:32:2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