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实验中英文学校:营造整洁环境静待学子归来

疫情防控期间,石门实验中英文学校多次召开返校工作准备会议,安排部署开学前的各项工作。

珠江时报讯(记者/罗炽娴 通讯员/卢威名)“花已开好,只等你来。”学生尚未返校,近日,石门实验中英文学校201海豚班班主任蓝光剑回到班级教室,在黑板上精心描绘了花朵,用粉笔一字一句写下了欢迎语,营造出整洁漂亮的学习环境,静待学生归来。

疫情防控期间,石门实验中英文学校多次召开返校工作准备会议,安排部署开学前的各项工作,并推演开学日、开学后一日常规工作,该校校长王映林每天检查清洁情况和各班准备情况。目前,学校已对教学楼、功能室、食堂、厕所、操场等校园重点区域进行全面的清洁消毒,并打开所有门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营造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

这段时间,老师们分批回校值班,在做好清洁消毒工作的同时,老师们秉承用板报欢迎学生回校的传统,各显其能,完成了一场精彩的板报“大比拼”。有的深情款款:“春已暖,花已开,欢迎你们回家!”有的干劲十足:“自律、专注、必胜!”

“每个假期结束前,我们都会用这种方法欢迎学生回校,一来调整师生心态,有仪式感;二来营造氛围,强化学生回校的期待。此外,学校借助花草树木的修饰、功能场室的清整、黑板墙报的布置、教师每日的线上教学渗透还有公众号微信的推文等,多角度多形式地吸引学生。”石门实验中英文学校办公室助理卢威名说。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04-01 09:56:2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