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举行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指引性强,为全镇中小学、幼儿园等单位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起到指导作用。

珠江时报讯(记者/区辉成 通讯员/施玉辉 区展鉴 关小玲)学生进校要怎样消毒才科学?有师生出现发热症状,学校该如何处置?3月31日上午,九江镇教育系统在华光中学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在上午9时30分开始,华光中学身着校服的“学生”有序返校。在进入校园前,所有师生都需按照“七步洗手法”在校门前进行洗手清洁,然后学生每人相隔1.5米距离有序排队,等候值日老师实施晨检和健康监测。

进入校园后,“学生”仍以相隔1.5米的距离排队进入课室,课室内,学生座位全部安排成单人单桌,进入课室前,班主任需对同学们进行例行晨检,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工作。遇到突发情况,学校该如何处置?为了验证开学后学校开展防控工作的可行性和有效性,演习模拟在校门和课室进行晨检时,发现有体温异常、伴有咳嗽症状的“同学”后,学校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方案。

在课室发现有“学生”体温异常情况后,相关老师立即报告给学校负责人,迅速由学校医疗救护小组将该名“学生”带到健康观察室,做好登记并及时通知家长,相关区域立即进行隔离和消毒,其他同学则迅速转移到备用教室,同时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及时做好学生的辅导和安抚工作。

由于九江镇复工复产进入关键时期,疫情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增大。学校作为人员高度密集场所,为防范疫情入侵校园,推动镇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建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很有必要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一场校园疫情防控的应急演练。九江镇教育局局长谢景如认为,本次演练指引性强,为全镇中小学、幼儿园等单位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起到指导作用。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04-01 09:58:5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