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开展餐饮“云课堂”,7500多名餐饮工作者参与

提高餐饮企业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保障广大顾客的切身利益。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陈志健 通讯员/芮欣)近日,里水镇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视频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全镇餐饮经营单位送上了一堂“零接触”的“云课堂”,共有7500多名餐饮单位工作者参与了线上学习。

课堂上,里水镇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餐饮从业人员讲授四大方面的内容,包括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理方法、食品安全注意事项、低风险餐饮单位疫情防控要求、消防和生产安全。

“如果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要立即将情况上报镇市场监督管理局,妥善安置疑似中毒人员到本镇医院医治,对留样食品进行封存,安抚好疑似中毒人员家属情绪。”该工作人员要求,各餐饮企业负责人要做好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

此次云课堂在线培训,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打破了空间地域限制,避免了人员聚集,为防疫期间餐饮企业开展食品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这种形式的培训课程很实用、很新颖。我们还可以边看边截屏,方便日后反复学习。”参加此次培训的喜悦轩酒楼经理孙延方表示。从过去的“面对面”授课转变为“线连线”的直播授课,这种足不出户、形式灵活的方式,让众多餐饮单位纷纷点赞。

当前,里水正全面加快各行各业复工复产,镇内两千多家餐饮企业已经恢复堂食。为保障广大市民在餐饮消费中食得安心、食得放心,里水镇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举办了这次培训,希望通过演练提高餐饮企业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保障广大顾客的切身利益。

里水镇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里水将会开展更多形式的培训课程,为更多餐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指导服务,增强餐饮单位员工的防疫意识、食品安全意识,增强消费者信心。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20-04-02 10:43:1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