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实验小学:线上班会课 线下学英雄

近日,南海区大沥实验小学举办“传承雷锋精神,致敬抗疫英雄”线上主题班会。

珠江时报讯(记者/蓝志中 通讯员/殷德渊)近日,南海区大沥实验小学举办“传承雷锋精神,致敬抗疫英雄”线上主题班会,宣讲抗疫英雄事迹,号召师生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向英雄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新时代社会思想道德进步的推动力量,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活载体。扎实开展学雷锋活动,将雷锋精神贯穿于学校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工作是大沥实验小学开展最美教育的重要举措。

五育并重,德育为首。疫情期间学校实行“停课不停学”,如何不让德育缺位?大沥实验小学结合3月学雷锋活动月,于3月23日,专门组织举办了这次“传承雷锋精神,致敬抗疫英雄”的线上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各位班主任老师向学生宣讲了“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等,让学生认识什么是雷锋精神,并以图文和视频的形式,列举了在战“疫”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军人、志愿者发扬雷锋精神的感人事迹,教育学生“雷锋”就在身边,在抗击疫情期间如何当好一名小“雷锋”。

“一个个英雄人物铭记心中,一帧帧画面铭刻心间。是他们的逆行成就了这个最美的春天。”“白衣天使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我希望长大后也能为祖国做贡献!”“做好自己就是真英雄,老师是奉献英雄,学生是学习英雄,家长是关爱英雄。”这场特殊的班会,在学生和家长中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抗疫英雄的事迹让学生和家长们十分感动,纷纷发表感受,写下感悟,表示要保持好心态、重防护、勤消毒,做好疫情防控、勤奋学习。

“线上教学,作为德育重要载体的班会课程更不可缺位。”大沥实验小学校长李佩球表示,此次网络主题班会给居家的同学们送去了一缕暖阳、一剂精神良药,也给同学们和家长传递了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勇气和力量,激励同学们更加努力学习,迎接美好的未来!

●学生感悟摘录

感谢医护工作者用生命守护生命。感谢所有在抗疫中逆行的人们,你们坚持不懈、舍己为人的精神感动了所有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大沥实验小学203中队

抗疫英雄们不惧病魔、无私奉献、汇爱成海。这次疫情中一个个美丽的身影、一件件感人的事迹、一位位勇敢的英雄,都是雷锋精神的深刻表现,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大沥实验小学304中队

抗疫英雄们,谢谢你们的付出。你们用救死扶伤的大无畏精神,实现了对人民的承诺,你们是中国的脊梁!你们是白衣天使,给世界送

来了安康!你们是活雷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大沥实验小学401班中队

这次主题班会课,老师介绍了雷锋叔叔和抗疫英雄的事迹,他们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生命安全,不顾危险,奋斗在抗疫前线,用无私的付出,换来了我们的平安,让我们懂得了爱与奉献。——大沥实验小学502中队

平凡的身影定格成了最美的画面——战疫最美英雄!感谢你们,用热血书写责任担当,用生命谱写奉献赞歌。你们是和平时代值得致敬的先锋。

——大沥实验小学601中队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04-02 09:38:0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