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设“思念心语墙”!九江大望山墓园免费代祭鲜花

为满足广大市民追悼思念先人的需求,九江大望山墓园增设“思念心语墙”,开展挂黄丝带活动。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沈芝强 通讯员/梁平)为满足广大市民追悼思念先人的需求,九江大望山墓园增设“思念心语墙”,开展挂黄丝带活动。4月4日,该墓园还将为每个墓位免费献上鲜花。

4月2日,九江镇镇长张厚祥率队到大望山墓园检查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大望山墓园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向张厚祥一行人介绍,该墓园已用铁网围闭,清明期间墓园所有出入口将封闭,同时安排工作人员轮值,劝离前来拜祭的市民。“尤其是针对九江镇职业技术学校门前道路,每隔50米设一个岗,劝离逗留车辆。”

现场可见该墓园的“思念心语墙”上已贴有过百张网上寄语纸条。“我们专门安排工作人员跟进网上寄语收集工作,并抄写下来贴在墙上。”九江镇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对于清明节前后的“网上寄语”活动高峰期,大望山还将安排多个工作人员跟进该项工作。4月4日,该墓园还将安排工作人员向每个墓位免费献上一枝鲜花。

守山有责,守山有方。“因防疫需要,要减少人员聚集;因消防需要,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我们会齐抓共管这两项工作,并做好应急预案,做足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张厚祥表示,各部门和村(居)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这两项工作安排家喻户晓,同时要加强巡查力度,设卡要密集,将清明期间的防疫和消防工作做细。

据了解,位于大望山墓园周边的九江镇下西社区和南方社区,亦相应设置多个卡口,对到墓园拜祭的市民进行劝离。“村委会已安排后勤工作人员及两委干部进行值守,还安排了人员巡查山岗,发现森林消防隐患及时处理。”九江镇南方社区党委书记曾昭镜表示,此前社区还借助“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清理了山岗上的杂草,减少消防隐患。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20-04-03 09:06:3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