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集聚网红正能量助力城市品牌传播

网络传播与短视频专委会在佛山市新闻发布厅宣布成立。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源力 戚伟雄)4月2日,网络传播与短视频专委会在佛山市新闻发布厅宣布成立,这是佛山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旗下首个专委会,将集聚网络传播和短视频MCN机构的行业力量,助力佛山高质量发展,赋能佛山城市品牌的网络传播。

网络传播与短视频专委会主任单位佛山电台相关负责人介绍,专委会由广佛区域的数十家影视制作机构、MCN机构、自媒体机构、广告公司等成员单位组成。专委会成立后,将推动佛山网络传播与短视频行业自律、自治,进一步提升行业规范,维持网络传播秩序,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同时,将组织与加强政府主管部门与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集中发挥网络传播行业及短视频孵化机构的专业力量,创新平台和传播方式,培育佛山正能量网红,传播网络正能量,为佛山的城市形象网络推广和高质量发展助力。

此外,促进短视频行业的业务交流、培训和人才孵化,也是网络传播与短视频专委会的重要职责。专委会将在佛山推动建设适合短视频拍摄、直播、达人培训的综合性网红基地,以及联合平台机构、新媒体培训机构、MCN达人导师等资源,落地达人培训学院。

昨日成立仪式上还启动了“逛吃佛山”——“促消费、惠民生”网络行动计划。该行动围绕佛山景区旅游消费、酒店民宿消费等,发动会员单位的网红达人开展佛山最美春游踏青点直播、佛山特色酒店民宿直播等线上、线下活动。

在赋能“佛山制造”方面,专委会今年将瞄准佛山的泛家居产业,利用各种视听化的网络传播手段,助力企业云招聘、企业形象网络宣传、网络直播带货等,为佛山泛家居产业提供强有力的网络传播支持。目前行动已经开始,4月4日至7日,佛山5家知名泛家居产业品牌企业将陆续在“央视频”和“花生FM”开展招聘宣讲直播。

此外,专委会今年还将围绕促销费、赋能佛山制造、助力脱贫攻坚战、孵化佛山KOC私域网红和达人四个方面,开展年度四大网宣品牌活动。在助力脱贫攻坚战方面,将利用网络传播形式助推消费扶贫,发动专委会成员单位、网络大V进行直播带货,同时加强与扶贫干部的连接,发挥对口扶贫村驻村书记的“代言人”作用,推动解决全市对口扶贫的湛江、云浮等地的农产品滞销问题。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04-03 11:05:3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