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街坊齐发声为抗疫加油

4月2日,桂城大圩社区发布一则《大圩抗疫我们在行动》视频。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丁当 通讯员/刘莎)4月2日,桂城大圩社区发布一则《大圩抗疫我们在行动》视频。视频中,来自大圩社区的14位居民齐齐发声,为大圩抗“疫”行动加油鼓劲。

“我是佛山市司法局支援桂城街道大圩社区防疫工作的刘涛,我已在岗43天。”“我是大圩社区大学生协会副会长冯施淇,我为大圩社区抗‘疫’行动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大圩加油!”……在长达3分钟的宣传视频中,有不同年龄层、不同岗位的14位市民为战疫加油鼓劲,也有社区工作人员、治安队员为出入小区居民测量体温的画面,十分暖心。据介绍,该宣传视频由大圩社区居民招成标拍摄及制作。

招成标是一名业余的视频制作爱好者。为了用镜头记录大圩社区抗疫行动的点滴,大圩社区大众社工刘莎、杜嘉鸿联系上招成标,一起策划了这次抗疫宣传视频的拍摄方案。

迅速敲定拍摄方案后,招成标花了7天时间,几乎包揽了视频拍摄制作的所有工作。为让视频素材更丰富,有时候天还没亮,招成标就出发拍摄,夜深了才回家;有时候大雨,招成标马上下楼拍摄一线防疫人员雨中值守的画面;航拍十分费时,招成标花了数小时才拍好一个镜头。招成标说,拍摄过程困难重重,但其中一幕幕感人的瞬间,却成了支撑他将视频做得更好的动力。

“社工刚开始动员大家拍片段的时候,很多居民都积极响应,录制为大圩社区加油的素材。”招成标说,由于视频时长有限,很多印象深刻的片段都没能放进视频里面,“在剪辑时,我尽力将大圩社区居民支持抗‘疫’行动这份热情融入到视频中。”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04-07 09:20:4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