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常驻代表机构年度报告可延期

2019年度年报可顺延至所在国家(地区)新冠肺炎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办理。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春妹 通讯员/佛市监)4月7日,记者从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佛山市各级登记机关登记的外国(地区)常驻代表机构2019年度年报可顺延至所在国家(地区)新冠肺炎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办理。

4月2日,在得知一家意大利企业代表处因受此次疫情影响,无法按时提交存续证明及大使馆认证等相关手续的实际情况之后,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严把审核关的基础上特事特办,使该代表处顺利办结年度报告延期手续。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0年2月25日发布《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提交2019年度报告的通告》,确定从2020年3月1日起,为2019年12月31日前在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含原市工商局)登记注册的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办理2019年度报告提交工作。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并呈现蔓延态势,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密围绕市场监管职能,积极了解疫情对辖区外国企业代表处的影响,并参照全国人大法工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属于不可抗力的意见,率先出台了相关外国(地区)常驻代表机构可办理延期手续的通告,明确佛山市各级登记机关登记的外国(地区)常驻代表机构2019年度年报可顺延至所在国家(地区)新冠肺炎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办理。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相关外国(地区)常驻代表机构如因所在国家(地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不能按时提交相关材料的,可于2020年6月30日前(以邮戳日期为准)将相关情况说明邮寄到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延期手续。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20-04-08 08:46:1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