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物业多措并举,为员工提供有力保障

该企业工会采取组织员工做办公操、开通班车以及送“能量包”等措施,为员工提供保障。

珠江时报讯(记者/梁棋清 通讯员/郭汝信 摄影报道)近日,记者在位于南海桂城的中海物业佛山分公司(下称“中海物业”)了解到,该企业工会采取组织员工做办公操、开通班车以及送“能量包”等措施,为员工提供保障。

工会工作人员为一线员工送 “能量包 ”。

每天两次办公操助减压

下午4点,在中海物业办公室里,响起悠扬的音乐,员工纷纷站起来,跟着领操员做起办公操。

中海物业佛山分公司工会主席赵亚琴介绍,疫情期间部分员工可能会感觉到工作压力和精神压力比较大。为了保障员工疫情期间身心健康,公司专门组织员工在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4点两个时段做办公操,时长大概5分钟,包含了5组能活动四肢、放松肩颈和腰椎的动作。

“不仅可以舒缓工作压力,还能锻炼身体,缓解肩颈酸痛。”企业员工黄彩霞为这个办公操点赞。

为一线员工送“能量包”

中海物业在南海区有22个物管项目,1600多名员工,在疫情期间,为了保障广大业主的健康,很多员工放弃休假,主动承担门岗体温检查、小区全面消毒、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物资等工作,为社区防控作出贡献。

赵亚琴介绍,为了缓解小区一线防控工作压力,中海物业的管理层勇于担当,积极开展“我陪你站岗”行动,组织全体中高层管理人员以身作则,在每天下午5~7点高峰时期,陪同一线工作人员站岗,分担他们的工作压力。

自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员工邓嘉伟一直坚守在小区门口为进入小区的居民进行体温监测,他说:“领导到一线陪我们站岗,深入了解我们工作,让我们倍受鼓舞,工作起来更有干劲。”

此前,为了让一线员工感受温暖,中海物业工会还特意定制了一批包含有牛奶、饮料、饼干等物品的“能量包”,赠送给一线员工,让员工受到极大鼓舞。

开通班车服务员工上下班

疫情防控期间,中海物业工会密切关注员工健康情况,做到全员覆盖,自1月下旬起已要求在岗人员每天上下班各测温1次;为了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安排员工AB班错峰上班;员工上下班取消指纹打卡,改用纸质签到;文件资料提倡使用快递传递,全部外来文件都需经过消毒后再进行拆封。

为了降低员工上下班乘坐交通工具感染风险,中海物业工会还特意调派两辆中巴作为员工班车,为住在宿舍的员工提供交通便利,还鼓励其他同事进行拼车上下班。考虑到员工可能买不到早餐的问题,公司还为员工提供免费的早餐,让他们更快地投入到工作中。

中海物业佛山分公司总经理刘忠华认为,工会为员工提供的各项保障,让员工感受到公司对他们的关怀,有助于增强员工的归属感,提高公司的稳定性。刘忠华表示,希望工会继续发挥职能作用,把员工紧紧地团结起来,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助推企业发展。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04-08 09:05:5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