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文旅新IP 请你来设计

第二届文翰樵山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全球征集作品,最高奖金15000元。

珠江时报讯(记者/钟泽诗 通讯员/张嘉宜)清幽秀丽的西樵山、美味可口的西樵大饼、武艺高强的黄飞鸿、威武勇猛的西樵醒狮……这些历史、文化、美食等元素,构成了西樵的印象符号。4月7日,“印象·西樵——2020年佛山市南海区第二届文翰樵山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在西樵观心小镇启动。

大赛将向全球广泛征集优秀文化创意设计作品,要求参赛者依托西樵镇城市IP、文化内涵、自然景观、人文风情等地域文化特色,以及城市知名旅游景点、标志性建筑、旅游产品等旅游资源,或利用和挖掘西樵岭南文化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和文物资源,提交具有纪念性、艺术性、实用性、收藏性和独特性的文创设计作品。大赛金奖获得者可获15000元奖金。

启动仪式现场展出上一届大赛中成功孵化的文创产品,包括印有西樵龙狮图案滑板、西樵“地标”建筑的钥匙扣等。

今年的作品征集范围将从粤港澳大湾区扩大至全球。广东省游戏产业协会会长鲁晓坤说,希望更多有创意的年轻人站出来,创作出精彩的作品。

近几年,随着消费群体的逐渐年轻化,西樵镇的文旅产业形态也在旅游休闲、文体娱乐、餐饮住宿等上下游产业链持续延伸和转型,文创产品是文旅产业链“吃喝玩乐购”其中的一环。

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西樵镇党委委员邝倩邀请全球热爱文创产品设计的人士参与其中,挖掘更多西樵的“印象符号”。她认为,西樵的景色和文化底蕴将可以提供源源不绝的创作灵感。“以往的游客来西樵,或许只能把西樵的景色、美食、文化等记在心中,希望以后这些文创产品能打造成西樵文旅的新IP,让游客把具有纪念意义的物品带回去,让他们拥有更好更全面的游玩体验。”

大赛征集信息

●征集时间:2020年4月07日~5月31日

●征集方向: 文化旅游类创意产品设计非遗创意产品设计

●官方指定网站云网盘链接:https://share.weiyun.com/5dePUZu?from=singlemessage

●报名流程:下载命题策略单、报名表→参赛作品、报名信息电子文件发送至大赛组委会组邮箱→确认状态完成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20-04-08 08:44:4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