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援鄂英雄定制专版 用复工复产礼赞春天

新一期“新时代南海家书”出街,获各界点赞。

“看到家书里出现自己的照片和名字,我心中满是自豪和骄傲!”4月7日,一打开新一期“新时代南海家书”,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护士雷振忠便激动不已。原来,本期“家书”为广东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十四批医疗队中67位南海医护,特别制作了《致敬最美逆行者》跨版,67张笑脸绽放于纸端。

4月6日,由南海区委宣传部、珠江时报社联合制作的第24期“新时代南海家书”新鲜出炉。除了颇具珍藏价值的定制专版迎接这些英雄,本期“家书”还梳理了提振经济相关政策、重点项目落户、招生报名最新信息、清明祭扫新风等内容,获各界人士点赞。

4月7日,第24期“新时代南海家书”走进企业。珠江时报见习记者/吴志恒摄

 》铭刻援鄂 

珍藏跨版勾起战“疫”英雄回忆

4月7日一早,雷振忠翻阅了刚派发的“新时代南海家书”后,脑袋中一边循环播放着“战友”们并肩援鄂的场景,一边回想起4月6日回来时的场景。

“回到南海温暖的家,看到这封‘家书’,别有一番感受。”看着“家书”中自己的笑脸,南海区第四人民医院护师张丽云感慨万千,直言会珍藏下来,将来给孩子看。作为南海第四批60名援鄂医护人员的一份子,张丽云的脑中浮现出一幕幕驰援武汉的场景。

从紧急集结,签下请战书;到武汉实地学习隔离防护的相关知识,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再到第一次入舱,给新冠肺炎患者进行治疗护理,给他们过生日;直到欣喜地送治愈患者出院,为“0新增”数据的诞生而振奋……“我们是这场战‘疫’的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不分职业、年龄,每个人都尽最大努力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与生命同行,同病毒抗争。”张丽云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看着这期‘家书’上一张张援鄂英雄的笑脸,我作为支援湖北的后备队员之一,很羡慕他们上过战场,为湖北拼过命。”南海区第五人民医院ICU主管护师李璇表示,“虽不能前往湖北,但我从年初二起申请调到发热门诊,坚持到现在。无论身在何处,我们内心都有同样的家国情怀。”

置身其中,感到酣畅淋漓;热心关注,则会感恩敬仰。对于桂城街道桂雅社区党委委员王宪兴而言,印象最深刻的便是《致敬最美逆行者》这一援鄂定制版,“整个跨版都放上了南海援鄂医护人员的照片,感觉很震撼!我认真看每一张照片,第一次觉得英雄离自己这么近。”

“他们真的很伟大,在最危险的时候选择投身抗疫最前线。”丹灶镇石联社区居民张仪翻看到《致敬最美逆行者》时不禁点赞。

 》经济回暖 

好消息让企业和市民信心倍增

“本期‘家书’让企业和市民信心倍增!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进展,全区复工形势大好,拉开经济回暖大幕。”广东金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企管中心总监任香表示,其中《南海+南沙强强联手广佛全域同城化再迎新突破》一文让该她倍感兴奋。

春暖花开,经济复苏。佛山市南海鸿利辉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钜洪将目光聚焦“家书”经济板块。“‘家书’呈现了南海上半年很多项目落地、投产的信息,这为南海乃至佛山的制造业带来积极影响。产业链越完善,制造业企业所需的零部件、外包装等货源供应就会越充足。”李钜洪表示,“这里提到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享受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我们目前也享受到了。”

“有关企业的政策和咨询信息等内容详细且全面,为企业提振了发展信心。”佛山市同铸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的企业法人冯绍棠表示,“家书”刊登的政策指引、相关法律法规、资金补贴等内容因应企业所需,具有权威性。

佛山市南海德展钣金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文洁红表示,“家书”为了解和享受相关扶持、补贴政策提供了方便,“作为消费者,我个人也很关心《佛山向市民发放亿元消费券》版面,这样的措施对促进企业发展、拉动消费非常有帮助。”

在“买买买”方面,许多女性市民可谓“英雄所见略同”。桂城街道花苑社区党委委员姚瑞娟最关注“家书”中的消费券报道,“派发消费券可以鼓励消费者走出家门,支持复工复产复市,让我们都有机会支持恢复经济秩序。”

 》民生热望 

权威资讯获读者点赞

西樵镇大同社区党委委员程惠馨从年初二开始,一直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对本期“家书”提到的许多民生政策都颇有感触。“党委、政府积极调动一切力量,群防群治共同抗疫。还出台了很多惠民措施,照顾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服务到家、颇具人性化。”

看到“家书”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民办公办同步招生》一文,狮山镇芦塘小学校长蔡阳合眼前一亮,“这是一个大好的消息!可以促进教育均衡和公平,防止‘掐尖’现象。”蔡阳合说,同步招生也可促使个别民办学校加强内部管理,全面提升育人水平。

“教育是非常大的民生话题,加上当前防控期间的特定环境下,学生居家学习影响到很多家庭,‘家书’上教育类的服务性内容非常实用。”里水镇绿欣小学老师田淑雅表示。

里水镇里水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杜嘉颖认为,本期“家书”资讯丰富,经济复苏、清明新风等相关内容都有,建议下期可以更多地呈现社保年审等与市民息息相关的内容。

本期“家书”除了作为报纸发行外,还通过全媒体平台同步传播其中内容。4月6日,珠江时报社推出了《来了!第24期新时代南海家书》H5,《最美人间四月天,你是那种玩家?》互动产品、《复工复产,南海这些硬核招数你知道吗?(文末有惊喜)》推文,还通过“梦之声”音频解读“家书”重点内容。这些内容借助“珠江时报”“南海家书”“南海发布”等微信、微博矩阵传播,短时间内总阅读量就超过10万,让权威资讯惠及众多南海人。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20-04-08 09:00:0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