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实验小学应邀分享家校合作和线上教育经验

南海区大沥实验小学向新加坡伊丽莎白公主小学等多所国际友好学校捐赠了一批防护物资。

珠江时报讯(记者/蓝志中 通讯员/殷德渊 邹小磊)4月3日,南海区大沥实验小学向新加坡伊丽莎白公主小学等多所国际友好学校捐赠了一批防护物资。4月2日,该校校长与未来学校联盟FSA创始人PeterHutton举行线上会议,分享家校合作和线上教育经验。Peter点赞该校的做法科学有效,为其他学校提供了借鉴。

大沥实验小学向国际友好学校捐赠抗疫物资。 (通讯员供图)

3月以来,意大利、美国等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告急,给当地的学校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美国俄亥俄州立普曼学校、北卡罗来纳州MOUNTAIRCITY学校、全球未来学校联盟FSA等国际友好学校和教育机构,向大沥实验小学请教,希望可以为他们提供家校合作、家庭教育支援和线上课程开发等方面的经验。

大沥实验小学迅速组织资源和人力开展相关工作,连日来已和多所国际友好学校及机构举行了线上分享会。

3月29日,大沥实验小学与俄亥俄州立普曼学校、北卡罗来纳州MACS学校举行线上家校合作分享会议。大沥实验小学校长李佩球、国际教育部主任邹小磊、家长代表孔秀颜、义工代表黄韦翰,与两所国际友好学校的老师和家长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交流分享。李佩球从学校如何开展家校合作、家长如何参与线上课程协助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孔秀颜分享了如何帮孩子调整作息时间、与孩子一起制定困难时期的共同目标等有效策略。

立普曼学校校长SamChestnut表示:“过去我们建立的友谊是非常宝贵的,患难见真情,大沥实验小学的家校合作经验很有借鉴价值。”该校老师Linda也表示:“大沥实验小学的分享对我们很有帮助,转变思维,危机能成为契机。”

4月2日,李佩球与PeterHutton举行线上会议,分享了大沥实验小学家校合作和线上教学经验。Peter称赞大沥实验小学的做法科学有效,为世界其他学校提供了借鉴。

得知一些国际友好学校防护物资紧缺,大沥实验小学马上发动各方筹集,给他们提供支援。4月3日,大沥实验小学向新加坡伊丽莎白公主小学、澳大利亚托马斯米切尔小学、美国立普曼学校、MACS学校、芬兰中芬教育协会、FISTA国际学校等捐赠了一批物资。

4月23日,大沥实验小学还将与FSA联手举办未来学校线上论坛,与全球20所学校一起探讨学校防疫策略和教育改革思路。

李佩球表示,大沥实验小学在不断探索教育改革与提升的过程中,积极实践中西融合的国际理解教育,深入研究“未来教育”发展方向,赢得了多所国际友好学校的支持和赞誉,接下来将会全力为海外友好学校提供资源和经验分享。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04-08 09:00:3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