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种下绿色希望 构筑防疫屏障

西樵镇党政、师生代表开展义务植树。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陈肖玲 通讯员/张嘉宜 摄影报道)“种下绿色希望,共筑防疫屏障”,黄花风铃木、凤凰木、宫粉紫荆……一棵棵树木种植后,将点缀美化西樵中学饭堂旁的小山岗,为即将到来的复学作准备。

4月24日早上,西樵镇党委书记关海权、镇长杨明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机关单位及工作人员、西樵中学教师、学生代表等到西樵中学饭堂旁小山岗,开展“种下绿色希望,共筑防疫屏障”西樵镇2020年义务植树活动,推动自然生态文明及大湾区高品质森林城市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全面加快西樵镇生态文明建设。

春雨纷纷,当天10时许,义务植树成员手持铁锹或3人一组,或五六人搭档爬上小山坡,准备植树。有的挥锹铲土、扶树填土,有的提水浇灌,齐心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今次种植的树木共293棵,包括大腹木棉、黄花风铃木、宫粉紫荆、凤凰木等。

一棵棵小树苗种植后,将点缀美化西樵中学饭堂旁的小山岗。

“第一次参加,原来植树是不容易的,这次活动让我觉得很有意义。”西樵中学初一级学子刘雨晴、胡婉凌一起挥舞着铁锹为刚种下的小树苗填土,乐此不疲。得知学校能报名参与义务植树后,她俩结伴报名,希望尝试一下种植树苗,为家乡西樵的绿色环境做一份贡献。

据西樵镇城乡统筹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举措。“用实际行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用绿水青山塑造美丽宜居西樵,同时,也为西樵中学种下绿色希望,筑起战‘疫’防线,迎接即将到来的学生复课。”

据了解,2018年至2019年,西樵镇以粤港澳大湾区视野,以“生态优先、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为原则,整合优化西樵山丰富的生态和人文资源,传承和发扬岭南山水文化,推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资源升值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其中在2018年新增31个绿化项目,完成新增绿化面积1001亩;2019年完成新增绿化1372亩,合共完成2373亩。同时还全面启动了佛山国家生态公园建设项目,合共新增绿化面积112亩,开展滨水河道生态廊道建设工程、交通干线生态廊道建设工程等,着力打造森林景观廊道工程。

接下来,西樵镇将重点打造城市生态绿心群建设工程,将佛山生态公园建设列为2020年西樵镇建设大湾区高品质森林城市工作的重点工程项目;并完善机制,建设湿地公园、人工湿地,实现“城在林中、水在城中、林水相依、林路相连、山水相映、山海联动、绿美相拥、产城融合”,以提升西樵人民的幸福指数和城市生产力、竞争力。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04-25 09:41:3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