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深夜走失 的哥民警接力帮

珠江时报讯(记者/周钊泷 通讯员/王文辉)4月30日凌晨,佛广出租驾驶员成建香在禅城区华远东路遇到一名疑似患有记忆障碍的老年乘客。因其记不起家庭住址只好求助民警。最终,在司机和民警的接力帮助之下,顺利为老人找回家人。

当天凌晨1时多,成建香驾驶出租车途经禅城区华远东路,遇到一名年约六十岁的老伯向他挥手示意。成建香接上老人问他准备去哪里,老人回答却含糊不清。为此,成建香只好让老人用手势指路。

根据老人的手势走了一小段,成建香发现老人方向感不好,似乎无法确定目的地。于是,成建香靠边停车建议老人写下地名,结果老人写下的却是一个人名。“根据他的言行举止,我推测他可能记忆力不大行,想不起住哪里了。”成建香说,事发深夜,为防止老人发生意外,他决定求助派出所民警。

凌晨2时多,成建香将老伯送到祖庙派出所。通过老伯写下的人名,警察查到老人身份信息和家属联系方式,得以联系其家人前往派出所接其回家。“警察对我说接下来由他们处理了,我才重新回到工作岗位。”成建香说,尽管如此,他还是惦记着老人家的安全,“事后,我打电话到派出所问了问,确定老人家已经被家属接走,安全回家才算安心。”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05-02 08:39:1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