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五八科创产业小镇项目动工

已吸引11家企业意向进驻,预计2021年5月开园。

珠江时报讯(记者/钟泽诗 通讯员/关蕴琪 潘嘉敏)“咚、咚、咚……”5月8日,一台打桩机在位于西樵镇山根社区的五八科创产业小镇项目的工地上不停运作。该项目一期已在4月29日动工,计划在年底完成招商,2021年5月前开园。目前,已有11家企业有意进驻。

该项目是南海区首例可分割销售集体流转工改工项目。项目首期171亩地块在2019年已完成村集体表决,分两宗地进行流转供地。项目首期的地块一,占地面积约71亩,已完成地上建筑物清拆,并于今年1月签订《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完成流转供地手续。

在施工现场可见,该项目毗邻青龙路和环山路,项目首期的地块一在当天正在进行打桩作业。而在地块二上,仍有一些破旧厂房未拆除。据了解,占地面积约100亩的地块二将在今年内完成土地整理和流转供地手续,进入开发建设阶段。

项目开发商代表、五八科创有限公司副总裁魏海京介绍,该项目首期地块一的工程预计在2021年初竣工,同年5月正式开园。项目总投资金额达到10亿元,计划建设约30万平方米的现代化产业园区。目前,已完成招商25000平方米,11家企业有进驻意向,其中7家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涉及的行业包括医疗器械、机械设备和电子信息等。“大多数企业将把五八科创产业小镇作为他们的生产基地,也有3家企业会把公司总部搬过来。”

此外,魏海京也表示,在该项目首期地块二完成全部土地手续和土地整理工作后,会与地块一的项目工程实现无缝对接,继续推进地块二的园区建设和招商。

五八科创产业小镇项目作为西樵镇的村改标杆项目之一,已成为不少村居借鉴的典范。在不久前召开的西樵镇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攻坚大会上,镇政府与村居签订村改责任状,压实主体责任。2020年,西樵镇将通过项目包干,各级联动责任到人;强化招商,促进项目早日落地;以打促改,合理推动村级工业园改造;加码设立镇级扶持奖励基金,调动村居改造积极性;加速建设,形成亮点标杆项目;联动改造,盘活土地资源等亮点措施,全面推动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20-05-09 09:01:0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