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公布,西樵镇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上榜

西樵镇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榜上有名,是全市唯一一个获得此荣誉的单位。

珠江时报讯(记者/苏绮玲 通讯员/杜莉妮)记者5月15日从区妇联获悉,全国妇联、教育部近日在全国范围内命名了一批“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西樵镇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榜上有名,是全市唯一一个获得此荣誉的单位。

西樵镇家庭教育指导中心2018年在区镇两级妇联指导下成立,一直积极实践探索“教育主导、学校执行、社区参与”的育人模式,推动构建覆盖全镇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

成立初期,西樵镇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组建了樵山父母学堂讲师团,开发了“线上+线下”家庭教育网络,设立“家庭教育示范点”,关注困境儿童需求,推进教育讲座、亲子活动、小组个案等服务进家庭、进社区、进校园。如今,西樵在全镇设有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阵地,学校、幼儿园设有服务站点,各村居设有社区家长学校服务阵地。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西樵镇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培育家庭教育指导师达48人,累计线上微课73次,开展家庭教育讲座、亲子活动69场、家长互助成长小组活动、工作坊71节(次),进行个案辅导跟进107人次,惠及群众23210人次,营造起全社会关注家庭教育、聚焦家庭和家风建设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区妇联以党建为引领,将“家庭教育”工作纳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体系测评的内容加以推动,编制家庭教育发展规划纲要,部分镇街妇联还成立了家庭教育专职人员指导队伍。

南海区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大力推动家庭教育专业化发展,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品牌,为实践探索家校社协同育人的有效模式,努力构建覆盖南海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贡献力量。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05-16 10:03:5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