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召开普通高中校长座谈会

坚持健康第一防疫和备考两不误

珠江时报讯(记者/罗炽娴 通讯员/黄莹莹)距离高考还有一个月时间,学校如何科学备考、再创佳绩?6月9日,南海召开2020年普通高中校长座谈会,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向奋战在高考一线的南海各高中师生、领导班子表示慰问,并要求学校要做到防疫和备考两手抓、两不误,帮助学生调整心态,把他们的“兴奋点”留到决赛——高考考场上,创造2020年南海高考新辉煌。

会上,石门中学、南海中学、桂城中学、九江中学、狮山高中、南海华附等6所学校校长介绍了2020年高考备考情况。石门中学校长李卫东介绍,在备考措施方面,该校通过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加强与高校、名高中合作,以及石门中学的“法宝”——智囊团,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生活关怀,帮助学生应考。

对接下来南海区高考备考和教育工作的开展,闫昊波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要坚持健康第一,做到疫情防控和高考备考两手抓、两不误;其次是化危为机,重新思考谋划南海的教育改革发展;第三是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把南海教育品牌擦得更亮。

闫昊波指出,当前,南海正抢抓“双区”建设机遇,以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为工作总抓手,加快推动南海高质量发展。要实现这样的目标,关键在于集聚以人才为核心的创新资源,而培养人才、吸引人才的关键在于教育。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用关心教师、关心教育的实际行动,传承好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让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在南海蔚然成风。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06-10 09:25:3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