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塘村获推荐参评 全国乡村游重点村

据了解,入围的乡村将由省统一推荐到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参与评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珠江时报讯(记者/钟泽诗)西樵镇松塘村又入选新榜单啦!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出关于地市推荐的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备选村名单的公示,有着“翰林村”美誉的西樵松塘村入围。据了解,入围的乡村将由省统一推荐到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参与评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古村,松塘村一直饱受各方赞誉。明清以来,松塘村共走出进士、举人二十几名,被誉为“翰林村”。如今,村民仍自觉保护和活化村内的民间传统文化,每年都举办翰林文化节、中秋夜烧番塔、正月初四“出色”巡游、重阳敬老、孔子诞祭孔奖学庆典。其中,翰林文化节吸引大批市民和游客来此,走过翰林门、品尝翰林宴,感受翰林文化的氛围。

村中不仅有众多宗祠家庙、家塾书舍和镬耳屋民居,还有韵味满满的古巷道、古井和古树。时至今日,松塘村“燕子傍岗飞”的地理布局仍依稀可辨,“代代着朝衣”的美好愿景也一直在延续。

此外,村内还有区梦觉故居及生平事迹展陈馆,让你了解这位出自松塘村的中国妇女解放运动先驱的一生,学习她的革命精神。

进入夏季后,村内的荷塘里荷叶随风摇曳,荷花争奇斗艳,更是美不胜收。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20-06-11 09:37:3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