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心打包、合力搬运……党员志愿者清理小区杂物

清理6栋住宅楼合计12条楼梯消防通道的杂物,获得街坊们的支持和点赞。

珠江时报讯(记者/丁当 通讯员/梁梅燕)张贴标识、细心打包、合力搬运……6月13日,桂城同德社区140多名党员志愿者齐聚灯湖领秀小区,清理6栋住宅楼合计12条楼梯消防通道的杂物,获得街坊们的支持和点赞。

早在5月底,同德社区党委根据该小区物业公司反馈的消防通道被堵塞的问题,发动楼长队伍、物业人员议事协商。最终由社区党委牵头,发动社区报到党员志愿者开展楼道清理行动。

13日上午,同德社区140多名党员志愿者齐聚灯湖领秀小区,根据前期楼长及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走访排查的位置,分成12组,清理6座住宅楼合计12条楼梯消防通道中的杂物。

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党员志愿者们将许多贴着房号的杂物搬运到小区负一层,由物业公司安排业主认领。在行动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也通过科普消防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劝说多名业主自行清理楼道杂物。

“这是我回社区报到后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感觉很有意义。”党员志愿者陆艳媚说,楼栋中的消防通道较窄,若业主在门前放置鞋柜、杂物等,不仅阻碍邻居出行,更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社区开展相关活动,除了还业主一个畅通整洁的消防通道外,还能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也让物业公司注意加强楼道管理,一举三得。”

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王剑坤说,非常感谢同德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的帮忙,楼道整洁了,消防通道作用也得以还原。而出行一直受阻的业主陈先生则点赞道:“真的很感谢社区党员志愿者们清除了我们小区的楼道杂物,现在楼道整洁又干净,看着都舒服多了!”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20-06-15 09:40:3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