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万名考生参加佛山中考体育考试

学校对考生近14天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进行了摸排掌握,并检测体温两周,暂未发现一例人员体温异常。

珠江时报讯(记者/区辉成)6月9日~21日,全市共6.9万名考生参加佛山中考体育考试。今年的体育中考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在考试前,学校对考生近14天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进行了摸排掌握,并检测体温两周,暂未发现一例人员体温异常。

受疫情影响,今年佛山中考体育项目考试时间调整为6月9日~21日,对因身体原因申请免考的考生,市招生办将于6月27日组织体育理论考试,考务要求不变,具体时间为6月27日(星期六)下午3:00~3:50。今年中考体育取消统一测试必考项目(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将原必考项目调整为选考项目,考生在13个项目中选取2个项目作为选考项目。

6月12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招办主任邓锐昌带队检查了南海区映月中学考点和佛山二中考点。他说,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因疫情而推迟,时间紧、任务重,各考点要继续加强防疫管理,完善副主考制度,医生全程驻点、救护车驻校,同时要做好强对流天气的应急预案,留意天气变化情况,保障考生的人身安全,另外还要以考生为本,及时处理异常情况,围绕“公平、平安、诚信、暖心、健康”的总目标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中考体育考试顺利进行。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降低考试密度,控制进场考生人数,市招生办将考试时间拉长,从以往的4天增加到5天半,且分组更细,每天分两场进行,每场分两批次,每批次间隔1小时入场。考生在场内全程由志愿者引导,依序进入各项测试区完成考试。各校体育老师在场外组织考生热身,入场后考生完成两项考试,平均停留时间在40分钟左右,比往年在场内停留的时间大大缩短。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06-16 10:09:3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