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综合金融服务,佛山中行大力护航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任务的部署要求,中国银行佛山分行(下称“佛山中行”)充分发挥外汇业务专业优势,围绕外贸企业等市场主体推出专属综合金融服务,以助融资、优结算、降成本金融“组合拳”,大力护航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今年一季度,佛山中行为贸易型和生产型外贸企业累计办理跨境收支近19亿美元。

 “对症下药”助力企业放心“走出去”

据悉,佛山中行通过为企业提供多种贸易融资产品支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力支持“走出去”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广东博达科技公司(下称“博达科技”)作为由中国商务局设立的首批国家级国际营销服务公共平台,已在非洲多个国家建立起系列知名品牌。随着经营规模扩张,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加大,收汇及汇率波动风险问题日渐突出。佛山中行针对企业的需求和难点,结合企业的终端经销商为多达数千家的小型客户、经营链条较长等特点,为企业量身打造“出口商业发票贴现业务+远期结汇”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给予一定的融资利率优惠,不仅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且有效规避了汇率风险。目前,佛山中行累计为博达科技提供超1000万元的融资支持,同时,还为企业提供“汇率分析会”、发送国际市场形势分析报告等服务,及时为企业提供汇率走势研判的依据。

 “便捷服务”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

6月5日,广东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在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指导下发布《广东省自律机制粤港澳大湾区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方案》,佛山中行率先为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办理全省首笔大湾区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业务,同时,该业务已在佛山中行辖内多家分支行全面落地。目前累计为6家企业办理了首批大湾区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业务,帮助湾区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体验更为高效和优质的跨境金融服务。

本次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业务的落地是响应《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探索实施更高水平的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将进一步有助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优化市场营商环境。

为帮助企业节省“脚底成本”,提升资金使用效率,让政策红利尽快惠及更多的市场主体,佛山中行第一时间将政策红利传导至企业。佛山市埃莉诺霍利斯教育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首批优质企业,方案发布当日即办理了跨境人民币资本金境内使用业务,该司财务负责人表示:“通过办理新政试点业务大大减少了企业往返耗时,企业资金使用的效率显著提升。”

 发挥优势为企业提供全面跨境结算产品支持

佛山市某实业有限公司主要出口国家为孟加拉国,其出口业务主要通过出口信用证结算,但出口国信用风险高导致企业面临融资难问题。为此,佛山中行发挥海内外渠道优势,对接低成本海外资产为企业办理约160万元融资业务,帮助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同时,该行加大线上产品推广力度,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在线金融服务,前5月多项在线业务交易量大幅提升。

接下来,佛山中行将在各级政府、监管部门系列支持措施框架下,从强联动、保订单、助融资、降成本、提效能等方面深化开展“稳外贸”工作,发挥金融机构特色优势,加大金融支持稳外贸力度,更好地满足外贸企业生产经营的金融需求。(招卓臻)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06-16 16:10:1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