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业务员成主播 车间变直播间

南海企业开启直播“霸屏”模式,向全球推介南海品牌。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年智 李春妹 通讯员/李伟婵)“昨天我们做了4场直播,已经有一个来自意大利的意向订单,沙特、印度、美国、菲律宾的客户都有留言,整体效果还不错。”作为一家主攻外贸市场,有近20年广交会经验的办公家具企业,佛山市南海区龙声办公家具有限公司业务经理赵绰英这样总结第一天的“战绩”。

外贸业务员化身外语直播带货员,企业车间变成直播间……第127届广交会首次在线上开幕,面对广交会的新玩法,141家南海参展企业各显神通,精心准备直播素材,向全球客商展示南海品牌的魅力。

龙声办公家具公司的主播在直播间推介产品。(受访企业供图)

展会头天询盘客户较多

昨日上午10时左右,在广东爱美信电器有限公司的直播间,两位外贸部门的工作人员化身主播,用英语向海外客商推介公司的展品。一场直播下来,已经接到了五六个客商的询盘。

记者了解到,“爱美信”此次从企业的100多款产品中挑选了25款产品进行了展示,成立了由4组人员组成的直播团队,每天进行三场直播。爱美信国际部经理姚剑旭介绍,为了让工作人员更加了解产品的优势,推动实现网上交易,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开始对4组工作人员进行直播培训,同时为了提高企业的关注度,爱美信还在多个社交平台上进行同步直播。“我们希望通过其他社交平台,能够为广交会引流,让更多人关注到我们企业的产品,促成更多的合作。”

在南洋电机的直播间现场,屏幕下多项专利证书及广东驰名商标等证书显得格外耀眼。“我们建立了10人左右的直播团队,上午下午各一场直播,晚上展示录播视频,我们通过VR技术立体展示企业的工厂、实验室、仓储、流水线,让客户足不出户逛工厂,增强对企业的了解和信心。”南洋电机总经理助理陆国浇说,第一天已经收获一些老客户前来询盘。他建议,可对留言等功能进行改进,让展商更容易获得询客的信息,更方便展开交流。

“早在一个月前,龙声家具就为这场网上广交会做了精心准备。”赵绰英说,包括把一个300平方米的房间重新装修,改造成一个展示不同风格的直播展厅,新设置了一个摄影棚。并对公司网站进行了改版,增加了购物车和询价功能。疫情期间,也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跟客户洽谈业务,从而避免单纯邮件沟通带来的直观性不足的问题。

针对国际市场开发新品

“我们开启了全时空、强互动专属直播间,精选了7大系列共70多款明星产品。”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外贸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蒙娜丽莎也把线下的实体展厅,通过AR实景展示技术,搬到了线上。客户可以通过广交会平台的链接,看到展厅和产品的真实情况。

作为中国铝型材的龙头企业,广亚铝业有限公司也高度重视这次广交会。不仅重金打造了直播间,还针对国际市场的特点,针对性推出了一些耐腐蚀、隔热的铝材门窗产品,并做了重点推介。

“针对东南亚高温湿热和南美热带地区的天气特点,我们推出了一些隔热、耐腐蚀的门窗料、幕墙类产品,这些产品在国际上都比较受欢迎。”广亚铝业企划部经理康健告诉记者,原来的市场策略是国内市场卖什么,国外市场也卖什么,现在针对性开发国际产品,客户的接受度更高。

蒙娜丽莎负责人表示,准备让公司朝更多元化、国际化方向发展,招募外籍业务员,希望借由他们的语言文化、当地人脉关系,直接切入深耕各个国际市场。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06-17 10:17:5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