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力吆喝、派发宣传单张……这群党员志愿者这样宣传安全知识!

南海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月”科普知识宣传志愿活动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春妹 通讯员/刘小祺 摄影报道)6月19 日上午,南海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月”科普知识宣传志愿活动举行,现场通过接受群众咨询、派发宣传资料、农产品免费检测等活动形式,给市民科普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知识。

党员志愿者向市民科普食品安全知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桂二社区联合组织开展的党员志愿宣传活动,吸引了超过40名的党员报名参加。

市民将蔬菜送过来检测。

“过夜食物能不能吃?这本书里有你要的答案,快来看看!”“了解化妆品知识可以来这里看看!”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党员志愿者在摊位前,卖力吆喝,吸引市民过来了解安全知识。

市民潘阿姨就被这一声声的吆喝声吸引住了,并停下来认真了解了摊位前摆放的《食品安全知识读本》。“有很多关于食品安全的问题,我们都要上网去搜索,但是答案却是五花八门。这本书把我们关心的问题进行权威集纳,非常好,以后碰到类似问题直接翻阅就可以了。”潘阿姨笑着说,回去后,对着读本来检查自己平时的饮食习惯哪些是正确的就保留,错误的就马上改正。

同样对食品安全科普有着浓厚的兴趣还有市民林小姐,记者看到她站在摊位前,拿起宣传资料《佛山张伯一家的幸福餐桌》翻阅起来,“这里面的食品安全小故事特别好,特别适合家里的小朋友看。”林小姐说,希望小朋友通过阅读里面的小故事,能够了解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注意饮食卫生。

除了食品安全宣传,此次活动还派发了放心消费创建、质量强区、法规普法、打假打传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安排流动检测车进驻,现场接受市民关于农产品免费送检测,以及现场接受消费投诉等业务的咨询、登记工作,并指导处理单位快速办理答复。

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玉贞表示,大力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知识普法和科普宣传,是希望搭建一个平台,让更多市民了解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知识,同时也了解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支持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

据了解,接下来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会继续分主题开展科普活动,例如教市民辨认真假盐、真假化妆品等等。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06-20 09:19:3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